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羽生結弦衛冕刷新歷史 金博洋實現突破北京力爭獎牌

2018-02-17 20:50:30|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位中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彭延媛)平昌冬奧會花樣滑冰男子單人滑項目17日結束了自由滑的較量。日本名將羽生結弦以總分317.85奪得冠軍,同時也成為66年來首位冬奧會衛冕成功的男單選手。他的同胞宇野昌磨和西班牙名將費爾南德斯分列二、三名。中國選手金博洋獲得第4名,也創造了中國在這個項目上的冬奧歷史最好成績。另一名中國選手閆涵獲得第23名。

  再現幾年前的經典節目“陰陽師”,冬奧會上的羽生結弦王者歸來!在電影配樂大師梅林茂這套具有鮮明日本風格的音樂中,索契冬奧會金牌獲得者儘管出現了技術上的瑕疵,但颱風舞步,飄逸瀟灑,一如既往!他最終奪冠,實至名歸!而在冬奧賽季重傷休養3個月的羽生結弦看來,衛冕的意義和4年前相比還是大大不同!他説:  “除了高興之外,我不知道還能説點別的什麼!我發揮了最好的水準——我不能説這是我職業生涯最好的演出,但這是今天我最好的自己!我只想説,謝謝大家,我終於回到這個地方了!”

  右腳踝韌帶的傷勢一度讓花滑界的這位巨星冬奧前景成謎。幾週前,他才恢復四週跳訓練。奪冠後,羽生結弦坦承並沒有完全康復,為了參賽,他逼迫自己完成了很多以前不能想像的事,只是因為愛滑冰,更愛挑戰自己!上一個在冬奧會男單項目衛冕成功的選手,還是1952年的美國人巴頓。而羽生的奪冠,又是冬奧會90多年來産生的第1000枚金牌!他説,受傷後曾經擔心不能再滑冰了,如今竟創造歷史,的確是幸運得很!

  同樣創造歷史的還有20歲的中國小將金博洋!

  合著經典系列電影“星球大戰”的配樂,金博洋在自由滑裏出現了一個外點冰四週跳的失誤,以總分297.77排名第4,無緣領獎臺。不過,這仍然是中國男單的冬奧最佳戰績!金博洋承認他非常緊張,感覺幾乎控制不住身體,平常不會失敗的動作都失敗了!他説:  “我覺得我不能就這樣退縮!我要對得起自己受傷到現在的付出!這段時間我訓練得很辛苦,覺都睡不好!所以,我希望自己堅持下去!最後是有個小失誤,但還是頂住壓力,突破了咱們冬奧會最好成績的紀錄。”

  和羽生結弦、費爾南德斯這樣的高手相比,金博洋最終還是輸在節目內容分上的。而當天的自由滑,各種四週跳滿天飛,美國選手陳巍甚至完成了一套包含6個四週跳的節目,技術分達到逆天的127.64分!但以“四週跳小王子”形象出道的金博洋,早就不走這條路線!他指出,自己的表演已經有了很大進步: “要想得到最高分,那是由你完成動作的品質是否完美來決定。所以,我希望不用那麼多的四週跳,但把每個動作都做完美。這樣,一方面讓自己輕鬆,一方面也能有一個完美的節目。”

  結束了首次冬奧之旅,讓金博洋最動感情的還是看臺上的母親。他説,媽媽為他放棄工作,走到哪,陪到哪,哪怕不能見面,也要在同一個城市,真是付出了很多!而下屆冬奧會在家門口的北京舉辦,情感衝擊想必更大。金博洋又是怎樣計劃未來的呢?他説:  “我還很年輕,還有下個4年。我會不斷的努力!對2022年的北京,我非常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夠登上領獎臺!”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