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周洋:我很享受今天比賽 李靳宇是我們的驕傲

2018-02-18 09:21:3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平昌2月17日電(記者劉陽 王君寶)儘管未能在女子1500米上實現冬奧會三連冠,但是中國短道速滑隊的周洋賽後為小將李靳宇奪得銀牌感到開心,讚揚李靳宇是中國隊的驕傲。

  26歲的周洋曾在溫哥華冬奧會和索契冬奧會上奪得1500米冠軍,尤其是索契冬奧會,她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最後時刻上演反超而成功衛冕。在17日的1500米半決賽上,她名列小組第三而無緣産生獎牌的A組決賽,最終收穫第八名的成績。

  這樣的成績對於周洋來説已屬不易。索契冬奧會後,周洋曾赴美國接受康復治療,兩年沒有參加任何比賽,本賽季剛剛重返賽場。其實她在本賽季的成績並不樂觀,在自己的主項1500米上,她四站世界盃比賽的最好成績是第11名,世界盃排名只有第23位,衝擊三連冠對她的確難度不小。

  走出賽場,周洋的表情有些小失落,但她依然平靜地説:“我今天感覺還不錯,能站在奧運會的舞臺上,對我已經是很大的鼓勵,我很享受今天的比賽。”

  對於隊中年僅17歲的李靳宇能夠最終拼下銀牌,周洋欣慰地説:“她第一次參加奧運會就能拼下銀牌,我為她高興。其實有時候我可以在李靳宇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她比我第一次拿金牌時還小1歲呢!她是我們短道的驕傲。”

  李靳宇賽後透露,周洋是她的偶像,每次能和偶像交談都讓她內心充滿力量。在平昌冬奧會上,周洋還經常帶著李靳宇到處交換徽章、向她傳授交換徽章的經驗,可見兩人友情深厚。

  周洋説:“我是隊裏年齡最大的,在隊裏的責任是幫助年輕隊員,其實我練不動時,他們也會給我很多鼓勵。”周洋謙虛地表示,自己的接力經驗比較多,所以經常和小隊員交流接力的滑行路線。

  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比賽賽程過半,在已經結束的四個項目的比拼中,中國隊只收穫了一枚銀牌。周洋坦言,李靳宇今晚的銀牌一定程度上緩解了中國隊的壓力,接下來中國隊還要繼續努力。

  至於自己在本屆冬奧會後的打算,周洋稱自己還來不及考慮。(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