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李琰談銀牌:之前每天都很煎熬 短道隊一直在咬牙堅持

2018-02-18 08:48:37|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韓國江陵2月17日電(記者 盧岩 邢翀)中國短道速滑隊終於打破了平昌冬奧會沒有獎牌入賬的尷尬局面。在17日晚的女子1500米決賽中,小將李靳宇獲得一枚寶貴的銀牌,不過武大靖則在男子1500米被判犯規出局。主教練李琰坦言,之前每天都很煎熬,但隊伍一直在咬牙堅持。

  李琰表示,能拿到銀牌確實很高興。“之前每天都很煎熬,每項比賽都想去爭取。在暴露出很多問題之後,短道隊一直在咬牙堅持。”李靳宇拿到銀牌後衝到場邊的李琰面前,二人緊緊抱在一起。李琰説,剛剛過完17歲生日的李靳宇是一名很出色的選手。“她半決賽心態很好,一直在和周洋配合,能看出她更希望周洋能取得好成績。之前自己擔心她第一次參加奧運會,注意力會不集中,但她對參賽總顯得很高興、很享受,”

  決賽中,面對崔敏靜、方塔娜和亞索帕蒂等世界名將,李靳宇展現出了初生牛犢不怕虎的氣勢。“這些對手都是爭金奪銀的名將,她是最小的無名小輩。她贏在不急不躁,這的確不容易。這個年紀最小的孩子給全隊鼓舞了士氣,我們遇到很多不利情況,男子1000米被判三個犯規,女子1500米兩名高水準運動員沒能進入決賽,她不是‘頂住壓力’,而是享受比賽,非常難得,我也很欣賞,感謝她能夠表現出高水準。”

  犯規在平昌冬奧會是中國短道揮之不去的夢魘。李琰直言,面對各種失誤和問題,自己也在總結思考,幫助隊員放下包袱、發揮真實水準。“至於裁判的判罰我認為非常好,很嚴格。但我剛也就判罰一致性的問題向裁判做了請教,幫助我們作為教練員在之後的比賽中,能很好的了解哪些地方需要注意,”她説。

  作為溫哥華和索契冬奧金牌得主,周洋未能在平昌冬奧實現三連冠,包括頗具實力的韓雨桐出局,李琰認為還是留有一點遺憾。“周洋在位列第三的情況下被攔住了腿,其實在這種混亂的局面下她是有機會進入決賽的,韓雨桐也是摔倒了。什麼時候該出現在哪個最好的位置,短道速滑的魅力就在於對現場情況的把握。”

  2月20日,中國隊將在女子3000米接力賽中再次亮相,2天之後的22日又將出戰男子5000米接力。談到接下來的兩項被外界寄予厚望的比賽,李琰表示將“堅持到底,一項一項往下打。”(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