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總監:大眾參與讓奧運精神更豐滿 沒他們就沒奧運會

2018-02-20 17:18:19|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平昌2月20日電(記者王亞宏 朱萍妃)在平昌冬奧會上更多關注一些普通人的故事會讓奧運精神更加豐滿,國際奧會戰略與溝通總監呂蓓卡·愛德華茲20日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説。

  愛德華茲認為在平昌冬奧期間應當不止關注運動員,而要更多關注一些普通參與者的故事,比如志願者也是冬奧的一部分,在他們身上有不少感人的故事,“沒有他們就沒有奧運會”,愛德華茲説。

  她還提到國際奧會90%的收入都被用於發展體育運動,資助運動員和教練,這些人從體育運動中學會了領導力、合作、分享精神和理解其他文化,”我希望講述他們的故事,分享他們的奧林匹克。”愛德華茲説。

  對於平昌冬奧,愛德華茲印象最深的部分包括藝術家演唱“披頭士”樂隊的經典歌曲《 Imagine》,因為“這向世界傳遞出希望的信息”。愛德華茲堅信體育是一支有利於促進全球和平與進步的力量,“通過奧運平臺可以實現跨文化交流,讓奧運精神傳向全球。”她説。

  對於下屆北京冬奧會,愛德華茲表示很期待,因為屆時會有更多的人參與到運動中來。“北京第一次舉辦的奧運會令人驚艷,我希望這次做得更好。”愛德華茲聽説過中國“三億人上冰雪”的計劃,她稱“讓更多的人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來,這是一個偉大的目標。我認為重要的一點是吸引那些並不經常運動的人參與進來,激起他們的運動熱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