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2018斯諾克世界大獎賽 顏丙濤下輪迎戰火箭

2018-02-20 15:39:28|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張津銘

中國選手顏丙濤在比賽中擊球(攝影梁弢)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梁弢):當地時間19日,農曆正月初四,2018斯諾克世界大獎賽在英國普雷斯頓開桿,世界排名前32位的選手悉數參賽。當晚率先進行的兩場比賽異常精彩,奪冠大熱門火箭羅尼·奧沙利文4-0橫掃對手晉級;另一場比賽,18歲中國新星顏丙濤4-2戰勝“眼鏡俠”馬丁·古爾德,將在第二輪比賽中對陣火箭。詳細情況請聽本台駐英國記者從大獎賽現場發回的報道。

  普雷斯頓市政廳球館19日揭幕戰當晚迎來了首位出現在斯諾克職業賽場上的“00後”選手——中國小將顏丙濤。顏丙濤的對手是英格蘭老將“眼鏡俠”馬丁·古爾德。

  比賽開始後,古爾德率先上手,順利搶下前三局中的兩局,特別是在第一局中打出了單桿130分的高分。顏丙濤艱難地贏下了力拼防守的第四局,兩人以2-2的比分進入局間休息。

  局間休息後,兩人在第五局的比賽中出桿都異常謹慎,寧可不冒險進攻也絕不給對手留下容易上手的機會。當顏丙濤以65-14領先,臺面僅剩一顆紅球的時候,古爾德絲毫沒有放棄,幾次做出斯諾克,但被顏丙濤一一化解,最終中國小將成功打進這顆紅球後,成功反超局分並且獲得賽點。

  賽後,談到這局關鍵比賽的時候,顏丙濤指出當時對手的壓力更大一些。“2-2是這場比賽的一個關鍵,3-2和2-3差距很大,因為是搶四的比賽,3-2領先的時候他的壓力會更大一些。到最後一盤我自己反而就打得更有信心,畢竟我是領先的一方,就算我有失誤或是犯了錯誤,也還有決勝局的機會,而對手是不允許再犯錯誤的。”

  局分後來居上的顏丙濤在第六局放開手腳,越戰越勇,打出了自己本場的單桿最高分122分,最終以4-2的比分擊敗了眼鏡俠。小夥子的下場比賽對手是賽會一號種子火箭羅尼·奧沙利文。

  顏丙濤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火箭是自己打球的偶像,自己非常期待與他的比賽。“他是自己打球的偶像吧,之前也很喜歡看他打的比賽,但是之前都是在電視上看到過他,沒想到自己在職業賽上和他已經相遇了兩次,居然還贏了他一次,這是第三次要和他交手,每次和他打都能感受到很強大的氣場,包括觀眾對他的熱情,會給我施加很大的壓力。我覺得我還是一個能抗壓的球員,所以我還是很期待下場與他的比賽。”

  火箭也在當晚的揭幕戰中亮相,他的對手是英格蘭老將羅伯特·米爾金斯。最終火箭用了不到一個小時就以4-0的比分橫掃對手成功晉級下一輪。

  20日,另外三位中國選手將進行各自的首輪比賽。肖國棟對陣馬克·艾倫,李行迎戰斯蒂芬·馬奎爾,曹宇鵬的對手是安東尼·麥克吉爾。丁俊暉則在21日亮相,對陣馬克·金。

  談到隨後出場的自己的隊友,小兄弟顏丙濤為同門師兄們送上了祝福。“大家都是在這個賽季打得最出色的32名球員,大家水準有高有低,但是無論誰對誰都有贏的機會,而且是搶四的短局,希望他們能發揮出好成績,發揮出好狀態,祝他們好運!”

  在19日當晚另外一場比賽中,剛剛贏得單局限時賽冠軍的邁克爾·喬治烏4-0輕鬆戰勝了盧卡·佈雷切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