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聯公佈判罰中國隊犯規依據 女子3000米接力爭議持續

2018-02-22 09:28:48|來源:北京晨報|編輯:張津銘

  當地時間20日,在2018年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A組決賽中,第二個衝過終點線的中國隊被判犯規,比賽成績無效,該判罰引發業內人士以及冰迷們的討論。昨天,國際滑聯做出回應,中國滑冰協會也已經致函國際滑聯,希望後者能夠公平地對待每一個國家和地區的每一名運動員。

  犯規依據 范可新阻擋

  昨天下午,國際滑聯在其官方網站和官方微博發佈消息,就20日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項目A組決賽,對中國和加拿大隊的判罰公佈了裁判判罰依據的圖片,並聲明不再會針對此事做出任何評論。

  國際滑聯給出的文字是,“在中國隊最後一棒進行交接時,正在滑行的中國選手范可新驟然從外道變道至內道,阻擋了正在滑行的韓國選手。”不過對於韓國隊金雅朗摔倒絆倒加拿大隊員,韓國隊金藝珍在非交接棒時與比賽中的隊員同時上跑道,阻擋了其他隊的滑行,以及韓國隊崔敏靜衝刺棒強行橫切阻擋范可新等情況均沒有給出解釋。

  此外,國際滑聯也駁回了中國短道速滑隊的申訴,其理由是“沒有在比賽結束30分鐘內進行申訴”。不過,中國短道速滑隊主教練李琰表示之所以“不夠及時”,是因為“當時裁判們還在開會,所以申訴材料一時沒有遞交上去”。

  中國冰協 致函求公平

  “我們都不知道哪犯規了。”原本以為自己拿到一塊寶貴的銀牌,但幾分鐘後這枚銀牌就因為被判犯規而沒了蹤影。這對於積極備戰了四年的中國隊選手來説是難以接受的結果,而裁判當時並未第一時間解釋最終針對哪個動作判罰中國隊犯規,周洋與隊友們都既無奈又難過。

  中國短道速滑隊領隊楊佔宇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由於運動員的水準和實力都非常接近,比賽進行得異常激烈,使得比賽中出現了很多的超越和碰撞,因此出現了很多判罰。對涉及到中國運動員的判罰,我們從維護奧林匹克精神的角度出發,做到了尊重裁判,服從判罰。但我們也認為在比賽中很多判罰存在著判罰尺度不一致的問題。”

  他説中國代表團高度重視此事,中國滑冰協會已經正式致函國際滑聯,希望國際滑聯能公正地對待每一個國家和地區的每一名運動員。“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我們會一如既往地發揚奧林匹克精神和中華體育精神,做最好的自己。”

  北京晨報記者 葛曉倩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