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易建聯回歸,中國男籃世界盃預選賽迎戰新西蘭

2018-02-22 12:41:37|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北京2月22日電 題:易建聯回歸 中國男籃世界盃預選賽迎戰新西蘭

  新華社記者王浩宇

  正值新春佳節,中國男籃藍隊的小夥子們即將迎來一場惡戰,2019年男籃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戰火重燃,球風彪悍的新西蘭隊將在23日于廣東東莞上門挑戰,易建聯的回歸則是藍隊備戰的最大看點。

  為備戰和新西蘭隊的比賽,中國男籃藍隊18日在東莞集結後開始集訓,16人的集訓名單中有易建聯、周鵬、任駿飛、郭艾倫、韓德君、李根、可蘭白克、胡金秋、陶漢林、顧全、于德豪、吳前、朱彥西、范子銘、羅旭東和許夢君。

  紅藍分隊後,易建聯因傷缺席了此前藍隊的熱身賽和亞洲盃比賽。儘管已過而立之年,且身有舊傷,31歲的易建聯在本賽季的CBA聯賽中仍打出了頂級球星的表現,常規賽場均有24.2分和13.3個籃板入賬,名列本土得分榜第二和籃板榜頭名。作為隊內個人能力最強、國際比賽經驗最豐富的球員,易建聯歸隊後藍隊也算首次湊齊了完整的核心陣容。

  新西蘭對藍隊來説並不陌生,主教練杜鋒去年7月曾帶隊前往新西蘭拉練,其間與對手有過兩次交手。此後,兩隊又在昆山國際男籃錦標賽對陣。3場比賽藍隊兩勝一負,但這並不意味著再度碰面,藍隊能輕鬆獲勝。

  CBA常規賽11日收官後,藍隊的國手們得到了難得的近一週休息時間,重新集結後需要儘快在體能和狀態方面恢復到比賽水準。易建聯歸隊一方面讓球隊更有底氣,可他仍需要時間和隊友磨合,熟悉藍隊目前的戰術體系和風格,賽前的這幾天時間顯然是捉襟見肘,如何讓易建聯儘快融入球隊,將是杜鋒賽前面臨的重要課題。

  傷病方面,隊中核心控衛郭艾倫目前飽受手腕傷勢困擾,常規賽最後幾輪就是打打停停,考慮到新西蘭隊以彪悍著稱,而且之後遼寧隊還要打季後賽,杜鋒對郭少的使用還需謹慎為上。

  對手的情況也有一定變化,和去年在昆山的陣容相比,此番新西蘭召回了韋伯斯特兄弟等主力幹將,派出了除效力NBA雷霆隊的主力中鋒亞當斯之外的最強陣容,與藍隊印象中的那支新西蘭隊不可同日而語。

  新西蘭目前在小組中一勝一負,即使接下來兩場連續輸給中國和韓國隊,由於同組的中國香港隊實力太弱,也不用擔心小組出線的問題(每組前三名晉級),但畢竟第一階段的積分將帶入第二階段,為了奠定世界盃出線的基礎,此番必然全力一搏。

標簽:易建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