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圖片>>正文

丁俊暉順利晉級大獎賽八強 肖國棟不敵火箭無緣半決賽

2018-02-23 09:04:44|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梁弢):當地時間2月22日下午,世界大獎賽第二輪下半區的四場比賽在英國普雷斯頓市政廳球館如期舉行。中國斯諾克領軍人物丁俊暉延續了上場比賽的良好狀態以4:1的比分擊敗英格蘭選手馬克·喬伊斯闖入八強。在當天晚上進行的上半區八進四的比賽中,中國選手肖國棟0:5不敵火箭奧沙利文無緣半決賽。

  伴隨現場觀眾的掌聲,中國斯諾克領軍人物丁俊暉出場迎戰34歲的英格蘭球員馬克·喬伊斯。此前雙方交手三次丁俊暉保持全勝,兩人最近一次大賽碰面是在去年的中國公開賽第三輪,當時丁俊暉5:3獲勝,此次相遇是本賽季兩人的首次對決。

  一開局,丁俊暉就快速進入狀態,率先上手打出單桿84分,零封對手先聲奪人。第二局,丁俊暉延續了出色的手感,利用對手急於扳回比分的心態,穩守反擊,在兩次上手成功後,憑藉兩個50+實現超分,繼續零封對手。第三局,丁俊暉開局階段做出出色的斯諾克防守,令對手罰分並送上進攻機會,丁俊暉一蹴而就打出單桿破百—134分,創造了自己本次賽事的單桿最高分,連續三局零封對手,取得賽點。

  賽後,丁俊暉在接受專訪時指出,率先進入狀態並取得局數領先是今天獲勝的關鍵:“今天自己打得非常好。一開始也是和昨天一樣很早進入狀態,取得領先。這種短局制取得領先局數比打出單桿其實更重要一些。”

  第四局,懸崖邊緣的喬伊斯放手一搏大膽進攻,一桿打出了石破天驚的140分,創造了本次大獎賽目前為止的單桿最高分記錄。丁俊暉也承認對手的狀態其實很不錯:“應該説他打得也不錯,只能説他在前幾盤沒有很好的機會去進攻。在第四盤,他拿到第一個機會就一桿打完了,他的狀態還是很不錯的。”

  第五局比賽,兩人你來我往都有機會,也都有失誤,最終丁俊暉把握住了喬伊斯清綵球時失誤送出的機會,以67:42拿下比賽,將比分定格在4:1,挺進大獎賽八強。

  賽後談到下階段要面臨的對手,丁俊暉表示並不太在意對手是誰,關鍵還是要打出自己滿意的狀態:“還不太清楚下一輪對誰,休息好保持自己的心態就可以了。我對於自己的競技狀態,只要打出自己滿意的狀態就可以了,很多東西並沒有那麼在意的。”

  丁俊暉在四分之一決賽的對手是蘇格蘭選手安東尼·麥克吉爾,後者在晚些時候進行的比賽中,同樣以4:1的比分淘汰了前世錦賽冠軍斯圖爾特.賓漢姆。

  當晚在率先進行的四分之一決賽中,中國選手肖國棟未能再讓前天上演絕地反擊的奇跡發生,以0:5的比分負於賽會頭號種子火箭羅尼.奧沙利文,止步大獎賽八強。火箭當晚狀態神勇,五局球打出四桿單桿過百和一桿50+,昂首晉級半決賽。

  談到這場比賽的失利,肖國棟表示,火箭打得太完美了,就算自己沒有犯錯誤也沒有獲勝的機會:“當然對手打得好,確實沒辦法,奧沙利文狀態一起來,你沒有犯多少錯誤,就不知怎麼就輸了,5:0了,就感覺比賽才剛剛開始,沒多一會兒比賽就打完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