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記者 你給平昌冬奧會打幾分?

2018-02-24 07:57:47|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特派記者王德祿、金錦哲):第23屆冬奧會即將落下帷幕,對於韓國組委會的工作,各方褒貶不一。作為一線的報道者和親歷者,來自世界各地的記者應該有一定的發言權。閉幕式前夕,本台記者隨機採訪了一些記者,從1到10分,看看他們如何打分?

  我們知道,北歐運動員對比賽地的天氣狀況和雪場品質一直很較真。這些國家的記者同樣如此,天氣是繞不過的話題。用挪威記者湯姆•艾斯本的話説,“這也不是韓國能控制的”: “我認為,交通保障不錯,場館也不錯,雖然我沒有去賽場嘗試過。(你認為還有那些地方需要提高?)我認為是天氣,這裡的天氣太冷了,還有大風,這太瘋狂了,好天氣是冬奧會的重要組成部分。但天氣也不是韓國能控制的,對吧?不過我認為最好的地方是交通服務和媒體安排,這是奧運會最重要的部分。我給平昌打9分!”

  充滿人文情懷的加拿大記者拉比•多蒂給平昌冬奧會的評分是10分。他之所以給出滿分,是因為這裡的“人好”:“人!這裡的每個人都努力工作,給我們創造舒適的條件,尤其是志願者們!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這裡的人!”

  不過,從實際體驗來看,平昌冬奧會的組織工作還有需要完善的地方。本台記者就曾在寒風中苦等班車40分鐘。有過類似經歷的還有荷蘭記者麥克•史密斯,“我覺得,奧運會為記者和志願者提供的巴士不太夠用。”

  斯密斯給平昌冬奧會的打分是“七上八下”,“比賽非常精彩,短道速滑等項目非常精彩,要是我打分的話,給七、八分吧。”

  把關注點同樣放在賽場上的還有哈薩克斯坦記者魯斯蘭•梅捷爾別克。他在現場見證了中國隊首塊金牌的誕生。

  “我很高興,中國運動員收穫了第一枚金牌,而且是破紀錄的成績。我為武大靖喝彩!另外,我還喜歡中國隊的花樣滑冰組合隋文靜和韓聰,但很可惜,他們只獲得了銀牌。這也不錯嘛!”

  此次冬奧會的最大亮點是開幕式上韓國和朝鮮兩國運動員共舉半島旗幟入場。韓國記者金忠鉉説:“朝鮮參加平昌冬奧會是我最滿意的地方。因為朝鮮的參與,本次奧運會真正成為了一屆和平的大會。”

  金忠鉉同時表示,儘管存在組織方面的不足,作為韓國記者,他還是給了本屆奧運會一個高分。他還期待,2022北京冬奧會能做得更好:“主要比賽地平昌和江陵在韓國也屬於小城市。因此本次大會在交通方面出現一些問題,主要問題是高峰階段的運力不夠。希望2022年的北京冬奧會在交通保障方面做得更好。我是韓國記者,因此還是給高分吧。8.5分!”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