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滑冰女單李香凝:期待北京冬奧會有突破

2018-02-24 15:39:5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張津銘

  李香凝:期待北京冬奧會有突破

  本報江陵23日電(記者 高煒)23日下午,平昌冬奧會花樣滑冰女單自由滑比賽結束,中國小將李香凝得到101.97分,短節目和自由滑共計得分154.43分,最終名列第22名。首次參加冬奧會的李香凝説,她在比賽中有些緊張,心態不夠成熟,短節目和自由滑兩套節目沒有展示自己最好的表現,希望在4年後的北京冬奧會上取得突破。

  21日的短節目比賽結束後,李香凝排在第24名,以最後一名的身份晉級自由滑。在自由滑比賽中,她的表演曲目來自於芭蕾舞劇《雷蒙達》。她前半段的滑行比較流暢,動作完成品質較高,但後半段的滑行速度下降,阿克塞爾兩周跳接後外點冰一週跳接後內結環三周連跳完成品質不高,最終得到101.97分。加上短節目的52.46分,李香凝總分為154.43分,在24名選手中排在第22位。

  李香凝賽後説:“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冬奧會,還是有些緊張,沒調整好比賽節奏,但我已經盡了最大努力。希望通過這屆冬奧會積累經驗,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上有所突破,滑出更好的成績。”談到自己的不足,她説:“現在女單的動作難度越來越高,各國選手的整體水準也都在提高。我在跳躍難度、跳躍技術和表現力方面還存在很大差距,比如三周跳接三周跳不夠穩定,成功率不高,所以在比賽中一直沒敢使用。”

  “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運動員”扎基托娃以239.57分的優異成績奪冠,她的隊友梅德維德娃以238.26分獲銀牌,加拿大選手奧斯蒙德以231.02分獲銅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