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正月十五傳喜訊 大眾選手首摘金

2018-03-05 09:07:40|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王悅陽

  在3月2日晚結束的亞洲青少年擊劍錦標賽青年組女子重劍個人賽中,我國17歲女重小將余思涵頂住壓力、發揮出色,一路過關斬將,最終在決賽中以15:11戰勝韓國對手,摘得桂冠。

  余思涵是首批通過《國際青少年擊劍比賽參賽運動員和教練員選拔辦法》選拔出代表中國參加國際重要青少年賽事的大眾擊劍運動員,她憑藉在2017年全國青年錦標賽中取得的個人亞軍的優異成績入選了由協會組織的青少年訓練營,進而取得了此次亞青賽的參賽資格。

  按照國際擊劍賽事的年齡劃分方式,余思涵還處在少年組的年齡段,她在2017年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A組U16賽事中也有著突出的成績,曾取得過兩站分站賽及總決賽的個人冠軍,同時也是年終積分排名的總冠軍。無獨有偶,在此前結束的亞少賽中取得男子重劍個人賽銀牌的大眾選手張新堃也是以同樣的方式得到此次賽事的參賽資格,在國內的俱樂部聯賽中也有著不俗的戰績。

  以余思涵、張新堃為代表的一大批大眾擊劍選手的涌現,與長期以來廣大中國擊劍俱樂部的努力和發展,以及支持少年兒童投身於擊劍項目的千萬個家庭的熱愛與付出是密不可分的,同時也是在打破壁壘,實現業餘與專業的充分融合方面走出的具有現實意義的一步。成績的取得更加堅定了協會在青少年後備人才選拔工作方面勇於嘗試、拓寬渠道的信心,下一步,余思涵將繼續隨國家少年擊劍隊征戰4月份在意大利舉行的2018年世界青少年擊劍錦標賽,期待她們的出色表現,更期待在她們的帶動下有更多的青少年積極投身於擊劍項目中,並涌現出更多的大眾選手代表祖國在國際賽場上爭金奪銀。

  (來源:中國擊劍協會官網)

標簽:擊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