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抑鬱盯上籃球明星 德羅讚勒夫相繼透露存心理問題

2018-03-09 11:11:34|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悅陽

  拿著高薪,聚焦在鎂光燈下,受到萬千寵愛,這樣的人會抑鬱“纏身”?許多人都不相信。然而近段時間以來,NBA球星德羅讚、勒夫先後透露心理方面出現問題,德羅讚無奈地表示:到頭來,我們都只是普通人。

  光鮮背後的灰暗角落

  上個月全明星賽期間,當聯盟沉浸在一片歡聲笑語之中時,猛龍隊當家球星德羅讚卻在社交媒體上發佈了一條令大家感到意外和吃驚的消息。德羅讚説,“抑鬱擊垮了我”。這時人們才意識到,德羅讚正經歷著人生低谷。

  據悉,德羅讚出現抑鬱並非是球場上的壓力所致,而是因為場外因素,他的父親重病久治不愈,女友也帶著兩個孩子離他而去,加上自己長期身患皮膚病,這些事情最終集體爆發,使德羅讚難以忍受。

  “到頭來,我們都只是普通人。”德羅讚的這番話令人唏噓。的確,即使一個人財富萬貫、球技出眾且粉絲無數,也會像普通人一樣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球星可能不會被對手擊敗,但會敗給自己。他們光鮮的背後,同樣有外人無法知曉的灰暗角落。不久前,當猛龍隊絕殺對手時,其他球員都在相擁慶祝,而德羅讚卻面無表情,人們現在終於明白他當時為何會如此冷漠。

  勒夫經歷急性恐慌症

  無獨有偶,就在幾天前,騎士球星勒夫在一篇名為《每個人都在經歷著一些事》的專欄文章中透露,相對於身體上的傷病,目前更困擾他的是心理狀態。“這是真的,就跟手骨折、腳踝扭傷一樣真實。自從那天起,我對自己心理健康的全部想法幾乎都在改變。在過去的29年,我一直認為心理健康問題是別人的事。”勒夫在文章中寫道。

  在這篇文章中,勒夫大談心理健康問題,他説在去年11月5日的一場比賽中,自己經歷了人生第一次急性恐慌症,來自家庭和球隊的壓力導致他突然呼吸困難,聽不見教練的戰術佈置,來到賽場上感覺上氣不接下氣。為了緩解這種情況,他臨時跑回了更衣室,在房間裏來回走動了一會兒後直接倒在了地板上。勒夫説,他甚至一度擔心自己可能快要死了,而這些情況他至今都沒有明白是怎麼回事,事後也不願告訴家人和隊友。

  球員工會高層致歉

  德羅讚與勒夫相繼透露自身存在的心理問題後,立刻得到了諸多聯盟球員的鼓勵,詹姆斯在鼓勵隊友勒夫時就表示:你現在甚至比之前更加強大。

  慶倖的是,勒夫與德羅讚如今都在積極面對並克服心理問題,德羅讚稱,自己會用平常心來面對這件事,在黑暗中尋求光明,然後找到出路,“這對於問題的解決非常有幫助”。

  實際上,抑鬱等心理問題在聯盟球員中屢有發生,馬布裏曾經抑鬱過,被譽為“籃球藝術家”的桑德斯甚至因抑鬱症退出了籃壇。當時此事曾引起了聯盟的重視,但NBA球員工會執行理事羅伯茨坦承,由於沒有尋找到合適的解決辦法,這件事最終不了了之。“與對於球員身體健康方面的關注相比,我們在對大家心理健康方面的關注太天真了。球員工會正在想辦法改變這一現狀,但其實我們早就應該意識到球員們的心理問題,沒能早點採取措施這讓我們感到慚愧”。

  亡羊補牢並不遲,希望這一次兩位球星所遭受的抑鬱問題,能夠真正引起聯盟重視。大家都應該攜起手來,將抑鬱驅離賽場。 記者 閆斌

標簽:N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