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外援奧斯卡狀態爆棚 重返巴西國家隊不是夢

2018-03-09 11:07:48|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悅陽

  奧斯卡狀態爆棚 重返巴西國家隊不是夢

  有多少中超外援 有望踢世界盃?

  在日前的亞冠聯賽中,上海上港外援奧斯卡一人獨進兩球,幫助上港主場2:2戰平蔚山現代。如此一來,新賽季的前5戰,奧斯卡就已經打進7球;而去年在他出場的總共34場中超和亞冠賽事中,也只不過打進5球而已。與蔚山現代一戰,對手剛進球,奧斯卡就能用“神仙球”扳平,每次只讓對手高興一分鐘。狀態如此神勇的奧斯卡,在世界盃年重返巴西國家隊並不是夢。

  只讓對手高興一分鐘

  2018年的奧斯卡,比2017年要搶眼很多。5戰所進的7球,超過了他去年整個賽季的進球數。經過處子賽季的磨合,奧斯卡終於展現了自己最強的能力,當初那個在英超無所不能的切爾西小夥,震撼了整個亞洲。

  奧斯卡在禁區左側的射門,已成為他的“撒手锏”。本賽季,他不止一次以這樣的方式破門。與蔚山現代隊一戰,對手的禁區左側儼然成了“奧斯卡區域”,只要他射門甚至拿球,就能引起對手防線的慌亂。

  今年是世界盃年,以奧斯卡現在的狀態,極有可能重返巴西國家隊。“我在巴西隊踢了五年,今年是世界盃年,我想應該有機會再次入選。我要做的是在上港保持這樣的好狀態。”賽後,面對記者的提問,奧斯卡如此回應。而主教練佩雷拉對奧斯卡也是滿口稱讚:“奧斯卡是一名可以讓我在場邊一直微笑的球員,如果我是巴西隊主帥,肯定帶他去俄羅斯。”

  踢中超也能進國家隊

  奧斯卡上次入選巴西國家隊,還是在切爾西效力時期。來到中超後,奧斯卡就再也沒有得到國家隊的徵召。如今,巴西隊前場核心內馬爾遭遇重傷,需要休養兩個半月到三個月。這種情況之下,主教練蒂特很有可能考慮徵召奧斯卡。恒大的保利尼奧和國安的奧古斯托來到中超後,依然可以入選巴西國家隊,奧斯卡當然也可以做到。

  在舊觀念裏,大牌外援既然“淪落”到來中超踢球,一定是為了賺錢、養老、混日子。但最近兩三年,選擇來中超的大牌越來越多,而且也大多在當打之年,尤其是前恒大外援保利尼奧通過中超的錘鍊之後被巴薩買斷,並因表現搶眼重返巴西隊,引起了不小的反響——原來到中超踢球除了能賺大錢外,也能獲得進入國家隊的機會。

  就在幾天前,尼日利亞國家隊公佈了最新一期名單,效力於天津泰達的米克爾和長春亞泰的伊哈洛雙雙入選,他們有很大的機會前往俄羅斯。

  除此之外,天津權健的比利時外援維特塞爾、北京國安的巴西外援奧古斯托、大連一方的比利時中場卡拉斯科和葡萄牙中衛豐特、華夏幸福的阿根廷後腰馬斯切拉諾以及前鋒拉維奇,以及申花的哥倫比亞中場莫雷諾等,也都是各自國家隊名單的潛在人選。今夏在俄羅斯,中國球迷或許將看到更多熟悉的中超外援,這無疑也是中超聯賽進步和提高的體現。 關尹

標簽:中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