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科比製作主持籃球節目:對籃球的熱愛不止于賽場

2018-03-09 09:38:41|來源:中國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科比:對籃球的熱愛不止于賽場

  何明

  “我想我準備好與你告別了。現在我想讓你知道,就是為了一起回味與你相處的每一段時光。不論是好的還是壞的,我們將自己的一切都獻給了彼此。”這段感人的告白,是2015年籃球巨星科比宣佈退役時發佈的詩體公開信中的內容。如今,這份告白以動畫短片的形式重新出現在公眾的視野中。

  3月4日,美國洛杉磯杜比劇院,科比拿下了一個體育明星們不曾拿過的獎項——第90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這位洛杉磯湖人隊的傳奇人物參與創作的動畫短片《親愛的籃球》正是改編自那首退役長詩,科比本人還親自為動畫片配音。

  科比成為到目前為止唯一一個拿到NBA總冠軍和奧斯卡獎的人,他的成功也得到NBA一眾球員的祝賀。

  曾經的隊友“大鯊魚”奧尼爾在推特上寫道:“祝賀科比獲得第一個奧斯卡獎盃。為你感到自豪,這是屬於你和你的家庭的巨大榮譽,我很嫉妒!哈哈。”

  NBA熱火隊球星韋德説:“這太不可思議了,在熟悉的籃球領域之外做出不可思議的事情,我為他感到高興,這對於下一代以及接下來的運動員和孩子們來説都是了不起的事情,他設置了一個標杆,而我們的工作就是繼續提升這個標杆。”

  在頒獎臺上,科比説:“身為籃球運動員,別人只希望我們閉上嘴,好好打球。但我很高興現在能做到比他們要求的多那麼一點點。”

  走下頒獎臺後,他告訴記者:“我感覺比贏得NBA總冠軍還要棒。”

  那個“知道淩晨4點洛杉磯是什麼樣子”的科比,一直被告知,“作為籃球運動員,對你的期望就是打球,這就是你所知道的一切,這就是你所做的一切。不要考慮處理財務問題,別想著去做生意,不要認為你可以成為一個作家。”

  但11歲的女兒激勵他,“爸爸,你總是告訴我們去追求自己的夢想,所以,加油吧。”

  當被問到退役後想做什麼時,科比説,“我想做一個故事的講述者,那會很有趣。這是一種驗證方式,當人們看到後會説,好吧,他真的可以做別的事情,不僅僅是運球和投籃。”

  身為電影執行製片人的科比挑選了一個理想的隊友:著名動畫師格倫·基恩,他曾參與製作過《阿拉丁神燈》《美女與野獸》《小美人魚》等動畫片。

  基恩告訴媒體,“對我來説,世界上最吸引人的東西就是運動的身體,能夠做到看起來似乎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作為一個動畫師,我被這樣的人體美感所吸引,它就像美人魚一樣,自由地遊過水面,無拘無束。但這次由籃球運動員來演繹真的很獨特。這和以往是不同的。”

  “我們如何去看待運動,將其中美好的故事與人性相聯繫呢?如果你把運動視為一個整體,它會在全球範圍內把全世界的人聯繫起來。”科比説,“就像音樂一樣,但兩者的區別在於體育運動是一種能夠將人們團結起來,共同奮鬥的事情。”

  永不止步,用來形容科比再恰當不過。

  拿下奧斯卡後,科比接下來要做的,仍圍繞他最為熟悉的運動領域。他的工作室完成了15集的節目,名叫“細節”,是一檔分析籃球的節目,由科比親自撰寫、製作和主持。他所有的計劃都會圍繞體育運動來展開。

  “我們都知道,不論接下來我會做什麼,我永遠是那個把襪子團成球,投進角落垃圾桶的小男孩。計時器還剩5秒,球在我手中。5、4、3、2、1。永遠愛你的,科比。”

標簽:N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