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球隊亞冠風頭蓋過近鄰韓國 8戰4勝值得慶祝嗎?

2018-03-15 09:05:42|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北京3月15日電(記者 王牧青)亞冠小組賽第四輪戰罷,中超4支球隊取得3勝1負的不俗戰績,除申花出線形勢危急,其餘三隊都手握著晉級主動權。今年小組賽的中韓8場直接對話中,中超球隊4勝2平2負佔據了優勢,但這個數據到底説明瞭什麼?

  上港恒大客勝顯示底蘊 除申花外三隊晉級形勢大好

  中超四支球隊取得3勝1負的佳績,離不開廣州恒大與上海上港在客場雙雙取勝。上周在主場以一波半場4球逆轉濟州聯之後,廣州恒大終於走出了賽季初的低迷期,回到中超又以5球大破長春亞泰。客戰濟州聯的賽前,恒大遭遇了訓練場斷電的意外,但球員以唱歌的方式回應,輕鬆和自信溢於言表。

  同樣,前三輪2勝1平的上海上港在客場輪換了陣容,艾哈邁多夫和武磊坐上替補席。一切如安排好一樣——佩雷拉的球隊頂住了主隊蔚山現代45分鐘的進攻,待半場換上主力後,僅用5分鐘就打破僵局,然後控場到終場。恒大亦如此,上半場奠定了2球優勢,直到90分鐘哨響。

  恒大和上港展現了控制比賽節奏的能力,得益於兩隊核心陣容近2年來保持著穩定。尤其在做客韓國的亞冠賽場,兩支球隊的技戰術打法清晰而遊刃有餘,這在此前的中超球隊中並不多見。

  相比兩支亞冠“老兵”,天津權健憋足了一口氣,誓在主場報3-6不敵全北現代的一箭之仇。王永珀、趙旭日踢出了本賽季至今最好的一場比賽,4-2成功復仇的同時,本土球員的兩粒進球相當精彩。

  四輪過後,上海上港已提前晉級,天津權健和廣州恒大都處於有利位置。不出意外的話,只要兩隊下輪取勝,就可以雙雙提前一輪殺入淘汰賽。唯獨是4輪過後只積3分的上海綠地申花出線形勢十分堪憂,如果下一輪輸球,申花就將提前一輪出局;即使拿分,也要看競爭對手鹿島鹿角和水原三星的“臉色”。

  中韓8場PK:中超4勝2平2負佔先

  至此,本賽季亞冠小組賽中韓球隊之間的8場直接對話,以中超球隊4勝2平2負的結果收場。這當然值得高興,尤其在比分和結果之外,中超球隊的技戰術水準不低,本土球員也不輸給韓國對手。但是,拿出戰亞冠的中國本土球員,去比較不包含韓國留洋球員的對手,無法得出太多結論。

  更不要説,即便中國本土球員在8場直接PK中發揮不俗,但真正對比賽結果起到決定性作用的,依舊是強力外援。平心而論,持續的高投入下,中超聯賽的競爭力已逐漸追上日韓,但也僅僅聯賽層面,外援加成後的俱樂部之間。

  然而,正當中超俱樂部在亞冠勝日勝韓時,日韓球員的佼佼者正在歐洲聯賽拼殺,在國際足球的中心舞臺上找到位置。上週末,韓國球星孫興愍為英超熱刺隊梅開二度,近4場英超打進7球,本賽季貢獻18球9助攻,被認為是本賽季世界最出色的邊鋒之一。

  孫興愍沒踢過亞冠,可能整個生涯都不會踢一次亞冠。所以,中超聯賽在亞冠較量中的搶眼固然是好事,但把視角放得更加寬廣和長遠,中國足球距離走向世界頂級競爭序列,仍有不小差距。亞冠的這些成績,僅僅是個開始。(完)

標簽:亞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