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國足最新世界排名重回亞洲第5 事關亞洲盃種子資格

2018-03-16 11:20:55|來源:人民網|編輯:位中閣

  人民網北京3月16日電(歐興榮)FIFA官網公佈最新一期的國家隊排名,國足世界排名上升3位排第65位,由於沙特積分暴跌,國足在亞洲的排名反超沙特,重回第5位。

  去年12月中旬踢完東亞四強賽後,國足就沒有進行任何比賽,因此無原始積分入賬。根據最近四年每年的積分不同比重加權平均後,國足的最新積分508分,比上期多了4分,總排名上升了了3位,世界排名第65位。沙特隊由於在3月初進行的一場熱身賽中,以1-4慘敗于伊拉克隊,導致積分出現暴跌,由原來的522分降到494分,世界排名也掉了5位,亞洲排第6。

  亞洲排名的變化悠關國足2019年的亞洲盃種子球隊資格,本次亞洲盃擴軍24支球隊後將分為6組,東道主阿聯酋已自動成為種子隊,亞洲前5的球隊有資格成為本次亞洲盃的種子隊。抽籤儀式將在2018年4月27日進行,國足要想保住亞洲前5的位置,在3月底進行的中國杯中的表現顯得尤為重要。

  

  FIFA亞洲排名前十位

  在亞洲排名前十位中,伊朗、澳大利亞、日本、韓國依然佔據前4名,第7至第10位分別為烏茲別克斯坦、巴勒斯坦、敘利亞和阿聯酋。

  

  FIFA世界排名前十位

  世界排名方面,前23名都沒有太大變化,只有波蘭上升了一位與西班牙並列第6。在前十名中,德國以1609分高居榜首,巴西以1489分排名第2,第3名的葡萄牙1360分只比第4名的阿根廷多1分,比利時排名第5、第8至第10名分別為瑞士、法國和智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