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猛虎出籠!福特森準3雙率隊大勝 廣廈球迷狂呼MVP

2018-03-19 08:27:56|來源:青年時報|編輯:王悅陽

  昨晚,浙江廣廈男籃在主場101:89擊敗深圳隊,將總比分改寫成2:1,拿到賽點。下一場,雙方將移師深圳進行第四場對決。

  值得一提的是,相同半區另外一場系列賽,山東隊3:0淘汰了江蘇隊,提前在半決賽中等待廣廈與深圳隊的勝者。

  半場僅讓對手得32分

  李春江稱讚球隊防守有強度

  季後賽,是交戰雙方熟悉到彼此透明無秘密可言的過程,防守針對性越來越強。在廣廈與深圳隊這組系列賽中就體現得非常明顯。首戰廣廈122:119擊敗深圳隊,第二戰深圳隊106:102戰勝廣廈,昨晚廣廈重新取得領先優勢,以101:89獲勝。雙方的得分逐場下降,每拿一分都變得比上一場更加艱難。

  在季後賽中,有一句話叫作防守贏得總冠軍。廣廈作為一支攻擊火力非常兇猛的球隊,但基礎還在防守,球隊訓練很大部分的時間在抓防守。昨晚,球隊在防守端的表現讓主帥李春江非常滿意。

  “整場比賽我覺得在防守端做得不錯,特別是上半場,把對手得分控制在32分,防守強度做到了,下半場階段性的防守也是不錯的。”李春江賽後在點評比賽時,談的全是防守。

  首節,廣廈只讓深圳隊得到13分,第二節深圳隊也只有19分進賬,對於一支攻強守弱的球隊來説,半場32分是深圳隊平時一節比賽都經常能夠得到的分數。

  此役過後,廣廈總比分2:1領先深圳隊,拿到賽點。下一場比賽,廣廈將奔赴客場作戰,在被問到是否想在對方的主場結束系列賽時,李春江沒有直面回答,他説:“教練組會做好後面比賽的準備和安排,爭取把比賽打好。”

  解禁復出砍下準三雙

  福特森無愧MVP帶隊大勝

  福特森朝裁判吐口水禁賽一場,也讓廣廈付出了主場淪陷的代價,與深圳隊重回同一起跑線。昨晚,“辮子哥”解禁復出,猶如野獸出籠,砍下38分7助攻8籃板的準三雙數據。“MVP!MVP!”廣廈體育館幾千名主場球迷山呼海嘯般的吶喊,送給走上罰球線的福特森。

  福特森的價值在近兩場比賽中展現得一清二楚,毫不誇張地説,有沒有福特森,廣廈完全是兩支不同的球隊。廣廈作為一支外線主導的球隊,需要福特森這臺永遠馬力十足的發動機,有了他的持球推進,廣廈的反擊才能如潮水般洶湧。

  他擅長反擊的風格與廣廈的陣容配置不謀而合,喜歡混戰的福特森很享受攻守轉換,並抓住轉瞬即逝的機會攻擊籃筐或造成殺傷。昨晚,福特森獲得14次罰球機會,給深圳隊的防守造成了極大的殺傷。

  作為控球後衛,福特森的傳球還能讓隊員變得更好,最大的受益者就是胡金秋。常規賽國內球員MVP候選人胡金秋在缺少福特森的比賽中容易迷失,與深圳隊的第二戰他只得到4分,有失水準。暫時還缺乏自主進攻能力的他,需要福特森的穿針引線,讓他的球場價值最大化,此役胡金秋得分重回兩位數,拿到11分。

  這是福特森效力廣廈的第二個賽季,李春江認為他變得更棒了,“福特森整個賽季的兢兢業業,大家有目共睹,今年常規賽還獲得MVP,要比去年成熟了很多。”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