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CBA季後賽宏遠主場不敵新疆 宏遠信心沒丟!

2018-03-20 08:32:08|來源:廣州日報|編輯:位中閣

  

  宏遠外援斯隆在比賽中上籃。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特派全媒體記者 黃維

  廣州日報東莞3月19日電

  92比95,廣東宏遠在主場遺憾地輸給新疆隊,這個5戰3勝制的系列賽,比分變成了2比1;宏遠也得再次飛赴烏魯木齊,進行客場比賽。雖然放了新疆隊這只“飛虎”回了天山,但球隊並沒有丟掉信心。主帥尤納斯説:“事情已經發生,我們要想的是如何做好下一步。”

  讓人無奈的布拉切

  布拉切!布拉切!廣東在最後一節的後半節時間,被新疆隊這個強力外援一人擊敗。

  儘管布拉切在比賽中很多時候像前兩場比賽一樣,魯莽地單打、草率地傳球、不時地抱怨隊友,但今天的最後一節,他輕輕鬆鬆就給廣東帶來了極大的麻煩。布拉切在前3節僅拿到11分,而第4節的開始時,新疆主帥李秋平甚至沒有把他放在場上;就在宏遠帶著七八分的分差按自己的節奏比賽時,布拉切開始了自己的表演。

  也許李秋平佈置的戰術十分簡單,那就是把球給布拉切——他能在籃下頂開任駿飛,輕鬆把球送入籃筐;他能巧妙地把球傳出去,給李根製造遠投的機會;而在籃下製造犯規、博罰球更是輕而易舉。就在比賽還有1分鐘時,布拉切投中了一個致命的3分球,新疆隊以93比92反超比分,這一球宣判了宏遠隊的死刑——隨後的時間,宏遠再也沒有得到一分。

  布拉切在第4節僅半節的上場時間裏拿到了15分!這個神奇的第4節,也許只是個縮影——這支新疆隊的面貌,和前兩場相比,從開局就不那麼一樣。他們打出一個良好開局,一度以19比9領先宏遠;儘管宏遠隨後一度打出流暢進攻,把比分反超,甚至領先了10分,但這支新疆隊卻一直表現了更旺盛的鬥志。

  “今天我們賽前也強調了,不要放棄。”新疆主帥李秋平誠懇地説:“要相信我們自己,是有能力的。我們前兩場攻防兩端都是有問題,也都丟了120分以上……今天力拼防守,所有的力量都集中在防守上,收到了效果。”

  這支新疆隊和前兩場比賽相比,變化在於減少了無謂的單兵作戰——儘管最後時刻還是依賴外援,但相比較而言,宏遠的狀態也沒有前兩場那麼好,所以此消彼長,贏球並不讓人意外。現在宏遠“放”了新疆隊回到天山,下面的比賽要更注意了。

  “遠非那麼簡單”的比賽

  “每個人都覺得這個系列賽會簡單地結束,但這支新疆隊非常強大,他們是上賽季冠軍!你期待很輕鬆地拿下比賽?這是不對的!”尤納斯在賽後有些憤慨。

  廣東宏遠在開局就被新疆隊來了一個“下馬威”——新疆隊開局的一波攻勢和3分球進攻,讓他們以19比9領先。但宏遠很快完成了自我調整,在首節結束時扳平了比分,甚至在第2節還領先新疆隊10分。隨後的比賽節奏好像又是領先和追趕的老戲,甚至在第4節的開局階段,宏遠還建立起了10分的領先優勢,可當對方的布拉切一發威,比分優勢就莫名其妙地失去了。

  比賽的最後幾次進攻,頗有值得商榷之處——在最後1分鐘的時候,宏遠被新疆隊成功防了一次24秒違例。“那一次進攻,其實是不需要擋拆的,而是應該一打一,結果球員有誤會沒聽到,就打了擋拆,結果引來包夾,球的運轉也沒那麼順利了……”尤納斯説。隨後的一次斯隆單人的持球進攻,也沒有打進,尤納斯歸咎於“斯隆缺乏了一些運氣”。

  尤納斯對於比賽最後時刻細節的執行,覺得有些生氣:“我們最後幾分鐘的進攻和戰術都打得不好。我不可能每次進攻前都暫停,然後告訴他們怎麼打。而且在對方有幾個球沒有進的情況下,我們也沒有搶到球,這真是不可思議。”尤納斯無奈地説:“事情已經發生,我們應該做的就是做好決定,走好下一步。”

  “季後賽是一場一場的,並不是兒戲。這是我們的教訓。”隊長周鵬賽後則鼓勵球隊不要丟掉信心:“對新疆隊,我們之前兩場打得特別好,所以我們還是有信心,客場會比較艱難,但我們會爭取在客場拿下。”

  雙方3月22日將在烏魯木齊進行系列賽的第4場較量。而在另一場1/4決賽中,遼寧在主場以123比119擊敗了北京隊,總比分2比1領先。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