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中國杯”今天開戰 搶分行動今晚開始

2018-03-22 09:54:02|來源:廣州日報|編輯:位中閣

  

  國足若能在本屆“中國杯”贏下一戰,可在亞洲佔據有利位置。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廣州日報南寧3月21日電 (特派全媒體記者 謝澤楷) 3月21日下午,中國男足在廣西體育中心2號訓練場結束“中國杯”前的最後一練。3月22日晚上7時35分,國足將在內場與威爾士隊交手。此戰是到任兩月的威爾士隊主帥吉格斯的首秀。兩名新入選國足的球員彭欣力和譚龍也有機會迎來首秀。

  裏皮認為,這場比賽是中國男足向強隊學習的機會,同樣,這場比賽是獲取國際足聯排名積分的機會。

  新人譚龍期待上場

  目前,國足在國際排名中居第65位,威爾士隊則高居第20位。國足上一次擊敗歐洲球隊,是2014年6月,當時的主帥還是佩蘭,球隊以2比0擊敗馬其頓隊。裏皮執教後,國足與歐洲球隊的戰績是1平2負。去年年初的中國杯,國足以0比2不敵冰島隊,與克羅地亞隊在常規時間以1比1戰平,此後熱身賽以0比2不敵塞爾維亞隊。

  與上一屆的參賽球隊不同,這支威爾士隊誠意十足,帶來大部分主力球員,包括貝爾。裏皮此前表示,本屆“中國杯”對手實力強大,是球隊學習的寶貴機會。但是,這同樣是國足拼搶積分的寶貴機會。

  明年打響的亞洲盃是裏皮團隊現階段最重要的任務。隨著本屆“中國杯”開始,國足已進入亞洲盃的備戰週期。最新一期國際足聯排名,國足在亞洲球隊中位居第5。在明年亞洲盃抽籤分組中,東道主阿聯酋隊和亞洲前5名球隊將成為種子隊,屆時種子隊將避免與東道主和傳統強隊在小組賽相遇。國足若能在本屆“中國杯”贏下一戰,基本可確保亞洲第5名的位置。

  從裏皮的表態可以看出,他還是希望球員能把握機會,在比賽中鍛鍊。對於剛入選的兩名新人譚龍、彭欣力以及U-23球員而言,這確實是一次寶貴的機會。本屆“中國杯”,效力於長春亞泰的譚龍首次入選國足。譚龍表示,裏皮與他的交流多是技戰術方面,“入選國家隊很激動興奮,也特別期待能有出場機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