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CBA總決賽開打 遼寧隊客場先拔頭籌

2018-04-16 09:19:42|來源:人民網|編輯:位中閣

  4月15日,遼寧隊球員趙繼偉(左)在比賽中上籃。新華社記者 曹 燦攝

  本報北京4月15日電 (記者范佳元)2017—2018賽季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總決賽首場比賽15日在浙江杭州廣廈體育館進行。主場作戰的浙江廣廈隊以108:120負於遼寧隊。在七場四勝制的系列賽中,遼寧隊取得開門紅。

  “總決賽來了,大家要以平常心面對,這個很重要。”這是遼寧隊主教練郭士強賽前對球員的要求,對於一支此前參加過6次總決賽卻與冠軍無緣的球隊來説,心態的確是需要更被重視的,因為遼寧隊在這一點上摔過的跟頭可不少。

  比賽一開場,遼寧隊先聲奪人,郭艾倫、哈德森、賀天舉等多名球員在三分線外得手,一開場就將優勢擴大到兩位數,防守端也是咄咄逼人,廣廈隊全場比賽失誤13次,其中6次出現在首節。但廣廈隊不甘示弱,在第二節找到手感,趙岩昊、福特森、博洛西斯等球員一共在這一節投進了7個三分球,一度將比分反超。

  易邊再戰,廣廈隊的攻勢不減,但是遼寧隊的防守強度更大。兩次24秒進攻違例,進攻傳球失誤……在逼迫對手進攻不暢的同時,遼寧隊在第三節中段打出11:0的反擊,一舉將比分拉開。“我們從防守做起,對重點人和重點位置的防守更有針對性。”遼寧隊後衛趙繼偉道出了遼寧隊再次領先的原因。

  在第四節比賽還剩7分鐘左右時,落後15分的廣廈隊依然沒有放棄,他們開始“瘋狂”地在外線搶投三分球,試圖儘快追趕比分,此戰術頗有效果,廣廈隊非常頑強地投進5個三分球,一度將分差迫近到6分,但是遼寧隊還是掌控住了比賽節奏,以一個10:0攻擊波最終拿下比賽。

  本場比賽,遼寧隊大外援巴斯表現令人驚訝,季後賽開賽以來場均只有15分的巴斯“存在感”薄弱,但他在本場比賽21投12中得到28分並搶下10個籃板球,超過拿到27分的郭艾倫和斬獲23分的哈德森,成為全隊得分最多的球員。此外遼寧隊全隊共搶下42個籃板球,其中有15個是前場籃板球,這項數據表明,這是遼寧隊本場比賽取勝的基石。

  《 人民日報 》( 2018年04月16日 15 版)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