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支國家隊參賽,全國男子水球冠軍賽"出新招"

2018-04-19 08:54:07|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原標題:全國男子水球冠軍賽“出新招”

  新華社北京4月18日電(記者周欣)2018年全國男子水球冠軍賽即將於4月21日至25日在湖南省郴州市舉行。國家水球隊領隊趙琪18日透露,本次比賽有幾大創新值得關注。

  本次比賽有8支隊伍參加,先分成兩組進行單循環,小組前兩名再合成一個組,打雙循環,最終決出冠軍。

  趙琪指出,本次比賽的最大亮點是有兩支國家隊參賽,一支由一線隊員組成,另一支由今年參加世界青年錦標賽的年輕隊員組成。“這樣國家隊將在全國比賽中保持完整,有利於進一步磨合和演練戰術。同時此舉將保證國家隊隊員的利益,進一步增強國家隊的吸引力,調動運動員為國爭光、刻苦訓練的積極性。”

  為響應《國家體育總局關於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的若干意見》中的要求,全國男子水球比賽首次允許各省市跨單位組隊,目前廣西和湖南、廣東和上海都將分別組成聯隊參賽。其中湖南和廣西自由組合,把兩隊的主力隊員集中組成湘桂聯隊,兩隊的年輕選手組成桂湘聯隊,此外還有粵滬聯隊。

  不僅是國內的參賽隊伍有所變化,亞洲排名第四的伊朗國家隊也應邀參賽,以提高中國男子水球賽事的整體水準和競爭程度。這樣,8支參賽隊伍是中國國家隊、伊朗隊、粵滬聯隊、湘桂聯隊、上海隊、桂湘聯隊、陜西隊和國家青年隊。

  據悉,為備戰亞運會和奧運會,提高中國男子水球的比賽能力,國家隊按照“國傢俱樂部”的思路聘請外教和外援,實施“與狼共舞”計劃,還邀請一位高水準外援在比賽中上場。

  “這位西班牙外援參加過兩屆奧運會,比賽戰術和經驗豐富。他的角色是專門幫助各支地方隊對抗國家隊,更好的在比賽中帶動地方隊運動員的作戰水準。”趙琪説。

  以往比賽都是提前報到兩天並採取一天一賽的做法,本次比賽,所有隊伍均在賽前一天報到,並進行每日雙賽,一方面節約辦賽成本,提高比賽的綜合效益,更能引導運動員提高日常訓練的品質和強度,適應高強度高密度比賽的要求,向高層次高水準看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