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籌備"新規範":花錢少、效率高,留下奧運遺産

2018-04-20 09:23:33|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北京4月19日電題:場館賽後服務社區 北京冬奧將有合理的預算——訪國際奧會副主席胡安·薩馬蘭奇

  新華社記者岳東興 姬燁

  國際奧會副主席胡安·薩馬蘭奇19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將會和北京冬奧組委一道努力,確保所有場館在開工前就制定好賽後服務當地社區的計劃,而且“北京冬奧會將會有一個合理的預算”。

  4月18至19日,國際奧會——北京冬奧組委第四次項目審議會在北京冬奧組委首鋼辦公區召開。出席會議的胡安·薩馬蘭奇同時也是國際奧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臨時主席,他在19日下午的會後,就北京冬奧組委的工作、場館建設以及可持續利用等方面回答了記者提問。

  雙方共同學習踐行“新規範” 讓籌辦更高效且成本更低

  胡安·薩馬蘭奇介紹,在前不久的國際奧會全會上提交並通過的“新規範”,旨在讓奧運會籌辦更高效,成本更低,更強調留下奧運遺産。

  他説:“我們今天和北京的同事們討論了‘新規範’,以及如何在北京冬奧組委已有的工作計劃框架內實行‘新規範’。這不是國際奧會教北京冬奧組委怎麼做的事情,而是雙方共同學習。北京已經在按照非常高的標準籌辦冬奧會,‘新規範’就是我們共同努力,把籌辦工作做得更好。”

  對於冬奧組委的籌備工作,胡安·薩馬蘭奇給予高度評價。他説:“北京冬奧組委的同事們在每一天的工作中,在每一次和我們召開的會議中,都展現出很強的能力。他們對工作有很深的理解,也非常高效。跟他們共事非常愉快。國際奧會和北京冬奧組委之間是真正的夥伴關係。”

  場館開工前將制定好賽後服務社區計劃

  在談到北京冬奧會場館品質和可持續利用時,胡安·薩馬蘭奇説,場館建設將在賽後利用和推動冰雪運動方面帶來雙贏的局面。

  “北京冬奧會的場館都是根據每個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的最高標準來規劃建設的。建成後,它們將是各自項目在全世界範圍最好的場館。關於遺産和可持續,我們一直強調,也跟組委會一道努力,確保所有場館在開工前就制定好賽後服務當地社區的計劃。北京在這方面的工作非常明晰,也得到有力保障,所有這些場館將在遺産和可持續領域讓我們感到自豪。”

  在採訪中,胡安·薩馬蘭奇還非常讚賞地指了指窗外的首鋼辦公區,“這已經是一項非常好的奧運遺産。”他説,“我們評估了北京冬奧會的場館計劃,這些場館都將成為標誌性的建築,建成後,它們會是所有喜歡冬季運動的人嚮往的地標。中國人民也會為這些場館而感到特別自豪。千百萬中國人、亞洲人將有機會通過這些場館加入到冬季運動大家庭裏來。所以這是一個雙贏的局面,是一個特別好的規劃。”

  談到預算時,胡安·薩馬蘭奇説:“我們反復強調奧運會的籌辦必須花費更少的錢,調動更多的智慧。中國有許多智慧,有許多充滿智慧的人,北京冬奧會將會有一個合理的預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