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格抱憾悲情作別 22載守候換不回一個歐戰冠軍

2018-05-04 15:13:01|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5月4日電(記者 岳川) 溫格治下阿森納22年的歐戰歲月,在萬達大都會球場畫下了休止符。北京時間4日淩晨,做客挑戰馬德里競技的阿森納以0-1不敵對手,被擋在了歐聯杯的決賽大門外。由於溫格已親承將在賽季末卸任,因此這也是他執掌阿森納帥印的最後一場歐戰。

  在聯賽爭四無望後,歐聯杯成了阿森納重返歐冠賽場的最後一根稻草。加之溫格離任在即,種種因素交織,兵工廠眾將不可能不在本場比賽中傾盡全力。然而在馬競強大的防守體系面前,阿森納的攻擊顯得蒼白無力。格裏茲曼手術刀般的助攻和科斯塔強硬的進球,擊碎了這支英超球隊最後的希望。

  對於一支必須取得進球才有晉級可能的球隊而言,全場僅有一腳射正,還是來自後腰扎卡的遠射,這樣的表現顯然不足以叩開決賽的大門。阿森納球迷有理由懊惱,首回合主場在幾乎全場多打一人且1-0領先的大好局面下,溫格的球隊送給了格裏茲曼一個致命的客場進球。對抗的天平,從那時起就已向倒向兵工廠的對手。

  阿森納不僅輸掉了比賽,還折損了他們的隊長。科斯切爾尼在沒有對抗的情況下傷及跟腱,據英媒報道,這會讓他遠離賽場數月之久。看似近在眼前的世界盃之夏,一瞬間竟也變得遙不可及。掩面倒地的科斯切爾尼兩次揮拳重重砸在草坪上,無論他還是全隊,都有太多的遺憾和無奈需要宣泄。當阿森納兩翼的傳中一次次被戈丁統領的後防線化解,難免會令人懷念吉魯身披兵工廠戰袍的歲月。

  216場比賽、110場勝利,溫格治下阿森納的歐戰數據最終停留於此。過去22年間,阿森納4次進入歐戰半決賽,取得兩勝兩負;兩次進入歐戰決賽,兩次敗北。溫格的榮譽室內,至今缺少一座歐戰的獎盃;守候22載,換不回登頂歐洲願望的實現。

  2006年的那個夏天,阿森納本有機會為倫敦捧回曆史上的首座歐冠獎盃,但他們決賽倒在了巴塞羅那面前。此後亨利出走,似乎已預示著一個時代的終結。

  傷心、失望、沮喪,溫格賽後的話語句句扎心。帶著深深的遺憾與無奈離開心愛的俱樂部,對於這位年近七旬的法國老帥而言,謝幕的方式未免有些殘酷。

  聯賽爭四徹底無望,歐聯杯又被淘汰出局,阿森納下賽季仍不會出現在歐冠賽場上。看看身邊的曼城雙雄、切爾西和利物浦,兵工廠重整旗鼓的道路上顯然佈滿荊棘。一度年年止步歐冠16強的戰績曾飽受球迷詬病,可或許在未來的一段時間裏,那都會變成美好的回憶。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而溫格做出了自己的選擇。對於阿森納而言,無論帥位最終歸於何人,他都任重而道遠。但結束,也意味著新的開始。(完)

標簽:溫格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