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左手擊敗巫師 時隔15年再次捧起世錦賽冠軍獎盃

2018-05-08 10:15: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梁弢):2018斯諾克世錦賽當地時間7日晚間在英國謝菲爾德落下帷幕。兩屆世錦賽冠軍馬克·威廉姆斯最終在決賽中頂住“巫師”約翰·希金斯的反撲勢頭,以18-16戰勝對手,時隔15年第三次捧起世錦賽冠軍獎盃。

威廉姆斯與家人共同捧起世錦賽冠軍獎盃(攝影 梁弢)

  經過兩周的激烈爭奪,克魯斯堡劇院迎來了今年世錦賽最後的決戰。決賽對陣是四屆世錦賽冠軍約翰·希金斯對兩屆冠軍得主馬克·威廉姆斯。這是兩員43歲老將在2017-2018賽季末的巔峰對決。兩人此前在賽季收官階段狀態回勇,威廉姆斯拿到了德國大師賽的冠軍,而希金斯隨後摘得了威爾士公開賽的桂冠。

  兩人在過去16年的職業生涯中交手55次,希金斯31勝4平20負佔據上風,世錦賽上曾經的三次碰面都是在半決賽中,分別是1999年、2000年和2011年,前兩次威廉姆斯取得連勝,最近一次的交鋒,希金斯17-14艱難獲勝,此次相遇是兩人在世錦賽決賽上的首次對決。

  決賽採用35局18勝制,分四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希金斯在前半段中失誤過多連丟四局,威廉姆斯發揮了精準的長檯,並且在防守成功率方面佔據上風拿到了兩局領先優勢,5-3;第二階段中,希金斯一度將比分追平但後程乏力失誤增多,威廉姆斯連勝三局,以10-7擴大了領先優勢;第三階段,威廉姆斯進一步擴大領先,以15-10進入最終決戰階段;決戰階段比賽一開始,希金斯一掃頹勢,連下五局,追平了局分,然而威廉姆斯頂住了壓力,再下三局,最終以18-16戰勝希金斯,繼2003年贏得世錦賽冠軍後,時隔15年再次捧起了冠軍獎盃。

  賽後,談到這場比賽,威廉姆斯不勝感慨:“真的太難以置信了!去年的世錦賽我連克魯斯堡的門都沒進來(未通過資格賽)。今年能夠進入決賽並且和約翰對戰,太令人興奮了,我真的盼了很久了。今晚的觀眾們也非常給力,一切都是這麼的完美。”

  連續兩年殺入決賽的希金斯,對於威廉姆斯在最後階段頂住自己連續追分的壓力,繼續保持了準度極高的遠臺進攻成功率和連續進攻能力,表示了由衷的讚賞:“在現場這麼多觀眾和家人面前打比賽,壓力之大是令人難以置信的。特別是最後一局,在那樣的壓力下,他還能發揮這麼穩定,真的是太不容易了。頂住壓力打出這麼棒的球,這是我看到他發揮的最好的比賽。”

  從去年被擠出世錦賽正賽到今年一舉斬獲自己第三座世錦賽冠軍獎盃,威廉姆斯把這份成績歸功於自己的愛妻:“去年的世錦賽我是在酒館喝著啤酒看完的,真的是往事不堪回首。要不是她(我的妻子)和我説‘我不想和一個一天24小時待在家裏的男人生活’,我去年就考慮退役了。”

  世錦賽、英錦賽和倫敦大師賽並稱斯諾克“三大賽”,歷史上取得世錦賽桂冠最多的是檯球“皇帝”亨得利,7次,現役球員中取得世錦賽冠軍最多的是五屆得主“火箭”奧沙利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