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紅隊主帥李楠:亞運會力爭佳績 不因年輕而找藉口

2018-05-16 09:14:07|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男籃紅隊主帥李楠 官方供圖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5月16日電(記者 岳川) 為備戰世界盃預選賽、亞運會等一系列賽事,目前中國男籃紅隊正在北京進行集訓。主帥李楠15日表示,由於傷病等原因,人員不整是球隊面臨的一大問題,但不管最終誰去亞運會,都一定會力爭最好成績。

  本次男籃紅隊的集訓已經進入第三周。李楠表示,目前球隊仍以體能訓練為主,幫助球員恢復狀態,有球訓練相對較少。從這周開始,訓練中會加一些對抗後的跑動,但這還要根據隊員的身體情況而定。

  繼世界盃預選賽與韓國隊的客場比賽後,方碩此次繼續擔任隊長一職。“與上次窗口期相比,這回在集訓之初教練組就把隊長的重任交給了我,因此我也有更多時間去熟悉,真正知道自己需要做什麼。”

  

  隊長方碩 官方供圖

  “作為隊長,我會以身作則,貫徹教練的意圖並傳達給隊友,在球隊遇到困難時挺身而出。”方碩説,他希望自己擔好這份責任,尤其是在球隊年輕球員較多的情況下。

  紅隊現在面臨的一大問題就是人員不整。目前球隊有17人報道,包括鄒雨宸、孟鐸和翟曉川三名傷員,因此實際參加訓練的只有14人,其中王驍輝還有拉傷。參訓球員中一半是內線,想打5對5的訓練賽都得加上隊中的訓練師。雖然人員不整,但李楠表示球隊訓練氣氛很好,球員們也很自覺。

  外線缺人,反襯出內線競爭的激烈。像王哲林就表示,現在隊中內線球員很多,但最後比賽很難大家都去,因此互相也在競爭。“在訓練場上大家對抗競爭,這有助於團隊的整體提高,對我們來説也能起到相互促進的作用。”

  

  球員在訓練中 官方供圖

  好在據悉孫銘徽、范子銘、劉志軒等球員將於本週內陸續歸隊,人手短缺的情況會得到一定程度的緩解。但周琦、丁彥雨航、趙繼偉三名重要球員暫時不會出現在集訓中,目前周琦正在跟隨火箭征戰NBA季後賽,丁彥雨航也在美國進行康復訓練。趙繼偉剛打完CBA總決賽,他還需要優先處理好肩部的傷病。

  男籃世界盃預選賽的下一個窗口期將於6月28日開打,紅隊將在主場迎戰韓國隊。對於球隊上下而言,備戰的時間其實並不充裕。在現有情況下,李楠表示希望通過這一階段的訓練,著重挖掘現有球員的自身潛力。他也希望隊中的年輕球員明白國家隊戰袍的意義,要拿出擔當、責任心和榮譽感。

  談及8月的雅加達亞運會,李楠坦言球隊將盡全力爭取最好成績。“亞運會是今年的大計劃。包括球員的傷病情況在內,現在很多還未知,但還是那句話,不管誰去,穿上中國隊的球衣就要盡力發揮,爭取最好成績,不能説因為年輕就找藉口。之前我們是這樣做的,之後也要繼續。”(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