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名單國安三將入選 腰無力?施密特貢獻兩鐵腰

2018-05-16 08:36:15|來源:北京晨報|編輯:王悅陽

  昨天,國足公佈新一期國家隊名單,裏皮親自選定的名單中,國安有三名大將入選,分別是韋世豪、樸成和池忠國。之前中國杯國足表現並不能讓人滿意,本次集訓將進行兩場熱身,裏皮意在改革,同時希望給更多年輕人機會。

  選人 看重精神屬性

  在世界盃比賽開始前,還有兩個國際足聯比賽日,中國國家隊主教練裏皮決定5月下旬組織國家隊集訓,並且進行兩場熱身賽。5月26日,國足將坐鎮江寧體育中心對陣約旦國家隊。之後,中國隊將飛赴泰國,6月2日,國足將在客場拉加曼加拉體育場挑戰泰國國家隊。

  國家隊上一次集訓,是3月份的南寧中國杯比賽,那一次的比賽,中國隊無論是場上的技戰術發揮,還是精神面貌表現都讓裏皮非常不滿。為此裏皮特別提到,自己會重新考慮國家隊的人選,那些沒有強烈榮譽感的球員,自己就不會招入國家隊。裏皮同時表示,會逐漸完成國家隊的新老過渡,會招入更多的U23球員。

  與3月份中國杯27人名單相比,國足名單的變化相當大,也可以看出裏皮重塑國家隊的決心。老隊長鄭智傷癒後重新回歸,于海、張呈棟、石柯、池忠國、樸成重返國足,在聯賽中表現不俗的U23小將黃紫昌、陳彬彬首次入選國家隊。都可以稱得上是本次名單亮點。

  新人 池忠國再入選

  國安三名大將本賽季都表現出了不錯的狀態。樸成本賽季打出了很高的水準,其在施密特的三後腰體系下踢得遊刃有餘,防守端不惜體力、奔跑積極,在進攻端可以很好地控制球隊的整體節奏,並且相比此前幾個賽季,明顯增加了前插的次數。目前,樸成已經在本賽季中超取得了兩粒進球,並且貢獻了兩個助攻。

  池忠國是國安本賽季的重要引援之一,除了首輪沒有出場外,其他場次均作為首發。雖然身材不高,略顯單薄,但池忠國憑藉自己的意識與經驗,成為國安後防線身前的一道屏障。目前,池忠國在中超搶斷榜上名列前茅,相信這也是他得以再次入選國足的重要因素。

  韋世豪本賽季加盟國安,聯賽初期就表現出了極為驚艷的狀態,連續取得進球。其在進攻端極具個人特點,突破過人以及射門腳法是他的優勢所在。施密特對韋世豪極為欣賞,他表示自己從未將他當作U23球員看待,韋世豪本身就具備首發的能力。在國安的體系中,韋世豪多出現在前鋒位置上,偶爾遊弋在邊路,國安客場對陣上港的比賽,韋世豪又嘗試了前腰的位置,可謂是前場多面手。韋世豪加盟國安的時間並不長,其踢球的風格特點還需要一段時間與球隊完全融合,他自己也在有意識地調整,爭取在體系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看點 老將鄭智回歸

  老隊長鄭智的回歸是本期名單一大看點。鄭智已經38歲,而且今年一直受到傷病困擾,但在廣州恒大以及中國國家隊,他依然能起到隊長的作用。當鄭智傷癒回歸後,裏皮選擇讓老隊長重新回到隊中。

  河北華夏幸福隊隊長張呈棟也首次入選了裏皮國家隊。實際上,此前無論在佩蘭,還是高洪波的國家隊,張呈棟都是主力。在今年的中超聯賽中,張呈棟狀態非常不錯,不僅已經幫助球隊打入三球,在前面比賽的跑動距離也一直位列所有球員前列,可以説張呈棟用自己的表現打動了裏皮。

  而在U23球員,本賽季中超聯賽中表現火熱的蘇寧小將黃紫昌不出意外地首次入選國家隊,同樣還有上港隊的U23小將陳彬彬,他們也都是裏皮重點培養的年輕球員。

  北京晨報記者 宋翃

標簽:國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