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小威廉姆斯表示不會以種子選手身份征戰法網

2018-05-22 09:14:37|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小威依靠保護排名得以征戰法網,不過賽事組委會擁有對種子選手身份的決定權。

  原標題:小威不會以種子選手身份征戰法網

  新華社巴黎5月21日電(記者蘇斌)升級當媽的美國名將小威廉姆斯將在2018年法國網球公開賽上正式回歸大滿貫賽場,不過根據法網組委會21日的表態,小威不會以種子選手身份征戰本次賽事,這意味著她極有可能前幾輪就遇到高排位種子選手。

  法網組委會表示,今年賽事依然會根據WTA(女子網球協會)排名來確定種子選手,因此種子順位的依據是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

  法網女單三度折桂的小威在因懷孕生女離開賽場前世界排名第一,然而目前她的排名僅為第453。小威依靠保護排名得以征戰法網,不過賽事組委會擁有對種子選手身份的決定權。

  今年法網正賽抽籤儀式將於24日舉行。法網組委會的此番表態,意味著小威在27日拉開大幕的正賽裏很可能早早遭遇高排名選手。

  據悉,WTA正在醞釀對現有規則做出改變,為懷孕生産後復出的高排位運動員提供保護性種子選手身份,但新規則推行最快也要等到明年。

  在小威的對手們看來,這位美國名將應當獲得種子身份。莎拉波娃就在上周的意大利公開賽期間表示,希望看到規則的改變。“女子運動員在這種情況下復出,需要在體能和情感上付出很多努力。”

  世界排名第一的哈勒普説:“女子運動員生産很正常,擁有保護排名也很正常,畢竟有比網球更重要的事情。有人來決定種子順位,但我認為在運動員生産的情況下,給予保護排名是很好的做法。”

  衛冕冠軍奧斯塔彭科也對小威的回歸充滿期待。“巡迴賽事很想念她,因為她是一位偉大的冠軍運動員,也是我成長過程中的偶像”。

  缺席了14個月後,小威在今年3月重返巡迴賽賽場。她在印第安韋爾斯和邁阿密的兩站賽事中均未獲得種子身份,戰績為2勝2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