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李秋平重掌上海或近日官宣 劉煒亦有望今夏回歸

2018-05-25 09:40:04|來源:東方體育日報|編輯:王悅陽

  據本報記者了解到的消息,此前從新疆男籃帥位上卸任的李秋平,新賽季將回到上海男籃執教,率隊征戰下賽季CBA聯賽,這也是“小諸葛”自2009年之後再度執教上海男籃。這則消息明日或將迎來官宣,不出意外的話,老隊長劉煒也將追隨師父的步伐,在今夏回歸球隊。

  5月11日,新疆男籃官方宣佈李秋平離任,不再擔任新疆男籃主教練,此後李秋平離開烏魯木齊,返回上海。回滬後,李秋平一直在休假,期間曾有多支球隊聯繫“小諸葛”,希望他能夠擔任主教練,但李秋平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如果有機會非常樂意回到家鄉上海帶球隊。

  1996年,李秋平進入到上海男籃,擔任主教練一職。之後的14年裏,他和大鯊魚經歷了一段跌宕起伏的旅程,從成功升入甲A聯賽,到率領球隊連續三年闖入總決賽,並最終在2001-2002賽季幫助大鯊魚獲得了隊史首座也是至今唯一的一座總冠軍獎盃,打破了7年之久的“八一王朝”。

  在姚明遠渡重洋,去到NBA之後,上海男籃的成績隨即陷入低谷,當時甚至傳出了李秋平親自去拉贊助商的事宜。這樣的低潮期一直持續到了姚明接手上海男籃的2009年,然而李秋平卻因為身體原因就此離開了執掌14年之久的上海男籃。

  在經過外出學習和身體調整之後,李秋平在2014年重返CBA執教,無論是在青島還是在新疆,都留下了足夠優秀的成績。儘管闊別上海男籃教練席已久,但在過去的四年裏,無論是帶哪支球隊來到上海,李秋平都能體驗到“主人”的感覺,“回家”也一直是他繞不開的話題。

  倘若劉煒與李秋平此番能夠重回故里,這樣的場景或許會讓所有上海球迷淚目。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