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忠國轉會糾紛案二次開庭 完成規定流程等待足協裁決

2018-05-25 10:53:59|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池忠國轉會糾紛案二次開庭 舉證、質證、陳述完畢等待足協裁決

  轉會守規矩 國安不擔心

  半個月前,中國足協仲裁委員會第一次開庭審理了有關池忠國轉會糾紛一案,涉及的俱樂部包括上海申鑫、北京中赫國安和延邊富德。當時申鑫方面提出了兩大訴求,認為延邊富德違背了此前與其簽訂的球員優先回購和轉會分成權益條例,同時認為國安在引進池忠國的過程中存在隱瞞具體轉會費金額的行為,要求足協徹查並對國安採取扣分和補繳調節稅款的處罰。昨天下午,這起轉會費糾紛案完成了第二次開庭,三傢俱樂部代表當面對質,並完成了所有的規定流程。足協仲裁委員會並未當場作出裁決,最終結果還要再等些日子才能出爐。

  申鑫提出兩大訴求

  5月10日上午,上海申鑫、延邊富德和北京中赫國安三傢俱樂部的代表就出現在了中國足協的仲裁部門,參加池忠國轉會費糾紛的第一次開庭。當時申鑫方面向中國足協仲裁委員會提出兩大訴求,一是希望足協裁定延邊富德在池忠國轉會國安的事件上,違背了上海申鑫之前與其簽訂的《轉會協議》的相關條款,即申鑫擁有優先回購權和轉會分成權益,延邊方面需向申鑫支付5000萬元人民幣,作為對其違約行為的經濟補償。

  由於池忠國已經正式從延邊轉會國安,因此,申鑫方面還希望中國足協能夠查明延邊與國安兩傢俱樂部之間的真實轉會費數字,如果國安在這筆轉會中實際的花費超過了中國足協所規定的需繳納調節費的限額,而又沒有如實繳納調節費的話,應扣除國安的聯賽積分,且暫停池忠國的比賽資格,直到國安方面完成補繳全部的調節費為止。但需要説明的是,申鑫方面提起本次訴訟的主要依據除了網絡上多家媒體“池忠國以1億元的價格轉會國安”的報道,還有諸如“池忠國親承轉會費超過2000萬”的消息,並沒有更多實質性的證據。

  池忠國2000萬轉會國安有證可查

  從上海申鑫提出的主要訴求中不難看出,該俱樂部主要是希望能獲得更多的轉會分成。據此前媒體披露的消息,在此前池忠國從申鑫轉會到延邊時的合同中規定,一旦他完成二次轉會,申鑫將會從中獲得30%的分成。不過目前申鑫方面認定池忠國轉會國安的費用為1億元,延邊方面在轉會過程中存在“故意欺瞞”行為,申鑫希望按照上限索取轉會費的50%作為補償,即要求延邊俱樂部提供5000萬元的補償金。

  對此,延邊俱樂部的代表給出了回應:池忠國加盟國安的轉會費的確是2000萬元人民幣,而非上海申鑫猜測的1億元,延邊俱樂部有足協備案文件和國安俱樂部開具的轉會費發票為證,也就不存在所謂的“故意欺瞞”行為,5000萬元的補償金更無從談起。國安的代表也表示,對於申鑫與延邊之間簽訂的任何有關池忠國的轉會分成協議毫不知情,同時池忠國的轉會費與中國足協備案金額相同,即人民幣2000萬元,國安並不存在任何形式的違規,相關材料也可以提供足夠的證明。

  國安未違規不擔心仲裁結果

  昨天下午,中國足協仲裁委員會召集三傢俱樂部代表就此案進行第二次開庭。據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三方在規定時間內,逐一完成了舉證、質證和陳述等開庭的必要環節。在所有程式進行完畢後,仲裁委員會宣佈第二次開庭結束,等待足協下發最終仲裁結果。與會的相關人士表示,足協的最終判決將會以事實和證據為準,誰提供的證據最有力,誰就會在這場糾紛中獲得支持。

  雖然此次事件發生後始終沒有對外表態,但國安俱樂部對於這起糾紛案還是非常重視,本次開庭也提供了與足協備案材料相符的證據。國安在池忠國轉會的整個過程中都嚴格按照中國足協的相關規章制度執行,因此俱樂部並不擔心足協的最終仲裁結果。

  文/本報記者 張昆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