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東西區同現“搶七”美職籃時代更迭的激烈火花

2018-05-30 08:41:23|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激情四射的分區決賽過後,球迷們對總決賽的關注度也水漲船高,但無論最終誰拿到總冠軍,聯盟都是背後的勝利者。

  

  ↑5月28日,勇士隊球員庫裏(左二)在比賽中進攻。新華社發(宋穹攝)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題:東西區同現“搶七” 美職籃時代更迭的激烈火花

  新華社記者林德韌

  隨著金州勇士隊用一場艱難的逆轉將休斯敦火箭隊斬落馬下,2017-2018賽季堪稱漫長的東、西區決賽終於宣告結束。

  自1979年以來,美職籃首次出現東、西區決賽均打滿七場的情況。

  1979年的美職籃分區決賽,勝利者分別是華盛頓子彈隊(華盛頓奇才隊的前身)和西雅圖超音速隊(俄克拉荷馬雷霆隊的前身)。近40年後,美職籃迎來了又一個激情碰撞的時代,騎士、凱爾特人、勇士、火箭共同為球迷們奉上了14場精彩絕倫的對決。

  劇本驚人的相似,東、西區的兩股新勢力對原有的王者展開了瘋狂衝擊,最終倒在了最後一刻。

  恐怕沒人能夠想到,在歐文和海沃德這兩員主將缺席的情況下,一幫年輕小夥兒擔綱主力的凱爾特人隊能夠與詹姆斯的騎士隊殺到最後一局。若不是最後一節突然出現致命的得分荒,凱爾特人隊甚至有希望掀翻騎士隊對東區連續三個賽季的統治。

  拿到常規賽全聯盟最佳戰績的休斯敦火箭隊,在衝擊總決賽的最關鍵時刻遭遇了球星保羅的因傷缺席,只能眼睜睜看著3:2領先的大好局面,化作一枚苦澀的敗果。第七場的生死戰,若不是最關鍵的時刻火箭射手群出現連續27次三分球出手偏出的離譜局面,鹿死誰手恐怕很難説。

  這兩輪系列賽,類似于這樣的假設還可以做出很多很多,但塵埃落定,呈現在紙面上的只有簡單的兩個勝利者的名字——克利夫蘭騎士和金州勇士。

  總決賽的對決仿佛沒有任何新意,因為過去三個賽季,總決賽都是在這兩支球隊間展開的,但這個賽季,兩隊的晉級之路都異常凶險。

  勇士隊總經理鮑勃·邁爾斯説:“這個賽季的道路顯得更為艱難,我們現在還沒有贏下最終的勝利,但為了到達總決賽的舞臺,我們已經付出了比以往更多的努力。”

  邁爾斯説,被人追趕和追趕別人是完全不同的體驗,隨著勇士隊不斷贏球,他們的打法也越來越被其他隊伍做針對性處理,獲得勝利也越來越難。“當然,這是我們必須背負的重量。”邁爾斯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