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世界盃男雙三米板中國驚險逆轉

2018-06-06 08:49:05|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從另一個角度講,英國選手今天跳得很出色,最後一個動作出現了大失誤,中國隊才有奪冠的機會,我們還是要自己更強大才行。”

  

  ↑6月5日,曹緣(左)/謝思埸在領獎臺上慶祝。當日,在武漢進行的第21屆國際泳聯跳水世界盃男子雙人3米跳板決賽中,中國組合曹緣/謝思埸以448.74分的總成績奪冠。新華社記者肖藝九攝

  新華社武漢6月5日電(記者周欣、吳植)5日晚,國際泳聯跳水世界盃上演了“過山車”般的大逆轉,最終中國組合曹緣/謝思埸從英國的奧運冠軍組合拉伕爾/米爾斯手裏“搶來”金牌,為中國跳水隊拿下第三金,但是對於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來説,這是靠對手失誤“撿來”的勝利。

  男子雙人三米板近兩年來已經成為中國跳水的“心頭大患”,連續在裏約奧運會和去年游泳世錦賽上無緣金牌,英國組合和俄羅斯搭檔先後成為奧運冠軍和世錦賽冠軍。武漢世界盃,英國的奧運冠軍組合來了,在預賽後佔據首位,曹緣/謝思埸暫居第二位,俄羅斯的世錦賽冠軍缺席。

  決賽中,中國組合領先前三個動作,但從第四個動作開始就丟掉了領先優勢,最後一個動作開始前,中國組合落後拉伕爾/米爾斯10.14分。率先完成動作的曹緣/謝思埸以88.92分收場,沒想到拉伕爾的走板出現了問題,大跨步差點走出板頭,導致他的起跳明顯高度不足,勉強完成翻騰,可惜水花四濺,最終只得到70.68分。曹緣/謝思埸以微弱優勢逆轉贏得冠軍,總分是448.74分,只領先對手8.10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