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獲得2026年世界盃聯合主辦權

2018-06-13 20:56:06|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莫斯科6月13日電 6月13日,國際足聯第68次代表大會在莫斯科舉行。經過一番投票角逐,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擊敗非洲國家摩洛哥,獲得2026年世界盃的聯合主辦權。

  6月13日,國際足聯第68次代表大會在莫斯科舉行。經過一番投票角逐,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擊敗非洲國家摩洛哥,獲得2026年世界盃的聯合主辦權。

  美國此前曾主辦過1994年世界盃,在申辦2022年世界盃時輸給了卡塔爾,被也被認為是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後來辭職的導火索。墨西哥則分別於1970年和1986年兩次主辦世界盃,加拿大此前從未主辦過世界盃。摩洛哥對世界盃情有獨鍾,之前曾四次申辦世界盃,不過全部以失敗告終。在2010年首次在非洲舉辦的世界盃的角逐中,他們惜敗給南非。迄今只有一次聯合成功申辦世界盃,為2002年的韓日世界盃。此後,歷屆的主辦國分別為德國(歐洲)、南非(非洲)、巴西(南美)、俄羅斯(歐洲)和卡塔爾(亞洲)。根據世界盃在各大洲輪流主辦的慣例,有權申辦本屆世界盃的國家可以為來自中北美和加勒比海足聯、非洲足聯、南美足聯和大洋洲足聯的成員國,而亞足聯和歐足聯的成員國則被排除在外。

  據國際足聯通報,截止到2017年8月11日的報名截止期,他們只收到了北非國家摩洛哥及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三國聯合體的申辦請求。其中,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更加富有,現代化程度高,有完善的體育場和發達的交通系統。摩洛哥雖然可能會獲得非洲國家、阿拉伯國家和法國等法語國家的支持,但目前的場館等還是一張白紙,能否接納可能的48支參賽隊和數十萬球迷存疑。國際足聯在選舉規則説明中指出,目前有三個選項,即:摩洛哥,美墨加聯合體中和兩者皆非。任何一個選項獲得過半的簡單多數,就可以當選。一旦候選名單中沒有選出合適的舉辦國,國際足聯接下來可以邀請亞洲和歐洲的國家參與重新申辦。

  之前,世界盃申辦曾曝出腐敗問題。為了防止類似醜聞發生,世界盃的主辦權的選舉由原來的24名執委會成員選舉,改為由除了候選四國外的國際足聯全部會員國家或地區代表投票。

  墨西哥、加拿大和美國三國的足協主席,加拿大國家隊的一位非洲裔年輕球員、美國U20女足隊的一位非洲裔隊員和墨西哥青年隊的一位球員在投票前做了申辦陳述,表示中北美洲和加勒比地區很久沒有舉辦世界盃了,在加拿大、美國和墨西哥舉辦世界盃,可以讓很多人圓夢,並讓5億人在家門口就能感受到足球帶來的快樂。美國足協主席表示,世界盃讓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國走在了一起,這是讓世界走到一起的重要表現,期待著各足協代表能夠投票支持他們。摩洛哥在申辦的最後陳述中則強調了他們對於足球的熱愛,其優勢是可以讓所有的球場都在550公里之內。該國陳述指出,世界大可以信任摩洛哥,相信他們能夠在世界盃開幕式建起一座座美麗的球場。同時,摩洛哥很安全,不像有些國家,摩洛哥是禁止私人持有武器的。

  經過200多個成員國代表的投票選舉,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的聯合體獲得了2026年世界盃的主辦權。(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