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人首輪世界盃皆上陣 中超外援是災星還是救星?

2018-06-19 14:41:31|來源:廣州日報|編輯:王悅陽

  9人首輪世界盃悉數上陣,戰績為2勝3平2負

  中超外援, 是災星還是救星?

  特派全媒體記者 張喆 白志標

  廣州日報俄羅斯6月18日電

  作為本屆世界盃“中國元素”的一個重要部分,9名中超外援的表現值得中國球迷關注。就在6月18日比利時與巴拿馬一戰結束後,9名中超外援在世界盃首輪的比賽中已經悉數亮相,他們分別代表7支國家隊上陣。有趣的是,這7支國家隊居然只有兩隊收穫了勝利!

  9名大將入選, 全部上陣創造紀錄

  上屆巴西世界盃,中超一共有6名外援進入32強的23人名單中。本屆世界盃,這個數字上升到創紀錄的9人,這9人分別來自7個國家,覆蓋了歐洲、南美、非洲和亞洲。

  當然,如果僅以世界盃外援輸送的數量來計算,中超還不是本屆世界盃的“亞洲第一輸出聯賽”,沙特的聯賽以10名外援領先。不過,沙特聯賽的外援基本混跡于本屆世界盃的一些中游水準球隊,從品質來看,中超外援的優勢還是很明顯的。

  與上屆的中超外援只是代表一些中游水準的國家隊相比,這次登陸俄羅斯的9名中超外援出現在阿根廷、葡萄牙、巴西、比利時這些強隊陣中,證明了這些外援的能力成色比上屆有所提升。

  從上場時間來看,首輪比賽9名外援中有5人代表各自國家隊打足了90分鐘,足見他們在各自球隊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巴西爆冷,保利尼奧真的“有信心”?

  國際上很多媒體的同行目前都喜歡開一個玩笑:凡是效力阿森納的球員,目前其所在國家隊的表現都很一般,最多只能拿到平局。相比之下,“中超外援”所在的國家隊其實成績也不算很好,目前只有塞爾維亞隊和比利時隊取勝。

  首輪至今最大的冷門當然是阿根廷隊被冰島隊逼平。雖然34歲的馬斯切拉諾打滿全場,但他卻只能充當一個中規中矩的工兵角色。回想他在加盟中超河北華夏幸福這近一年的表現來看,其實他並未發揮出“超級外援”所應有的效果。

  和馬斯切拉諾出現同樣問題的是效力中超大連一方的馮特以及天津泰達的米克爾這兩名老將,他們在中超各自球隊都只是表現平平,而回到國家隊雖然能打滿90分鐘,但並未起到定海神針的作用。

  巴西隊最特別,保利尼奧去年剛從中超轉會到巴薩,成為外界對中超負面看法的最有力反擊的一個例子。但毫無疑問,保利尼奧能當上巴西國家隊主力,靠的不是在中超拿的高薪,而是在巴薩的表現。在小組賽首輪巴西隊被瑞士隊逼平一戰,保利尼奧更多是在防守端發揮作用,其助攻插上的特點還沒有充分展現。蒂特下半場讓現役中超外援奧古斯托替換保利尼奧。只可惜,奧古斯托上陣後也沒有為巴西隊注入立竿見影的戰術改變。

  有好事的中國記者賽前採訪保利尼奧時,曾用中文問他“有沒有信心”。這個“梗”是保利尼奧當年在恒大效力時留下的,但外國媒體對此毫不了解,因此普遍對該中國記者的提問十分反感,而保利尼奧也婉拒了這個問題。如今,奪冠大熱之一的巴西隊首戰未能全取3分,保利尼奧還真的“有信心”嗎?

  金英權表現不俗, 恒大真的放棄他?

  能在世界盃上陣的中超外援,大部分都是各自中超球隊的絕對主力,除了來自廣州恒大的金英權。

  受制約于中超U23新政和自己的受傷,金英權從去年開始已經淪為恒大的替補。毫無疑問,長時間的替補角色令金英權的狀態出現了明顯的下滑,這也讓韓國國內媒體普遍認為金英權已經葬送了自己的世界盃之路。但沒想到,韓國主帥申臺龍最終還是帶金英權去了俄羅斯,他還繼續讓金英權在中衛位置上擔任主力。

  今天與瑞典隊一戰,金英權表現出上佳的狀態,上下半場多次及時補位協防化解對手的進攻。如果不是因為一個點球,韓國隊最終是否輸球還很難説。看到金英權這樣的狀態,恒大是否真的決定放棄他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