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比利時"魔獸"是怎樣煉成的 盧卡庫成長日記

2018-06-19 17:04:44|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6月18日,比利時隊球員博亞塔(左)在比賽後跪地慶祝勝利。新華社記者白雪騏攝

  新華社索契6月18日電(記者王浩宇、樹文)兌水的牛奶、停水停電的房間、因欠費被掐掉的有線電視……在俄羅斯世界盃大殺四方的比利時“魔獸”盧卡庫,當初選擇足球,只是為了體面地活著。

  18日的索契菲什特球場,盧卡庫獨中兩元帶領比利時3:0戰勝巴拿馬,以5粒進球登上了比利時隊史大賽(世界盃和歐錦賽)進球榜次席,僅比昔日傳奇瑟勒芒斯少一球。在至少還有兩場小組賽的情況下,本屆世界盃很可能將見證比利時新一代鋒霸的“登基”。

  如今貴為比利時和英超豪門曼聯當家前鋒的盧卡庫,仍清楚地記得兒時看到母親因為家貧往牛奶裏兌水時的場景。在他發表于《球星看臺》上的親筆信上,他講述了當時的心情:“我一言不發地吃著午餐,但那天我對自己許下一個願望,我不能再看到母親那樣生活。”

標簽:2018世界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