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比利時3:0大勝巴拿馬 歐洲紅魔首戰告捷

2018-06-19 06:03: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索契菲什特奧林匹克體育場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張婧昊):北京時間18日晚,俄羅斯世界盃G組的一場比賽在索契菲什特奧林匹克體育場打響,歐洲紅魔比利時3:0大勝世界盃新軍巴拿馬,為球隊拿下3分。

  參加過13屆世界盃的比利時隊,在世界盃前的四場熱身賽中3勝1平,共打入11粒進球,相比上屆世界盃,球隊實力更為強勁。其對手巴拿馬則是世界盃新軍,目前位於國際足聯世界排名第55名。在此前的中北美及加勒比預選賽中,巴拿馬以第三名的身份躋身世界盃決賽圈。比賽開場前,該國國歌首次響徹世界盃賽場,現場不少巴拿馬球迷眼含淚水。

  本場比賽比利時隊庫爾圖瓦、費爾通亨、博亞塔、德布勞內、盧卡庫等名將悉數上場,上半場一開場就擺出氣勢洶洶的攻勢,製造了幾次有威脅的射門並獲得多次角球機會,但只開花不結果。下半場比利時繼續穩步持球推進。47分鐘時,默滕斯以一記遠射破門,將場上比分改為1:0。第69分鐘,9號盧卡庫頭球為比利時隊再入一球。而僅6分鐘後,盧卡庫單刀再下一城,比利時3:0領先巴拿馬,並將比分保持到終場。

  整場比賽比利時控球率為60%,射門次數也明顯多於對手。此外,本場共有8張黃牌罰出,比利時得到3張,巴拿馬5張。

  賽後,連進兩球的盧卡庫表示,球隊的團隊合作非常棒,接下來要為之後更艱難的比賽做準備。他説:“我認為首先團隊有個好的開局很重要,我們贏得了比賽而且不是靠個人表演,這一點最重要,我知道我們作為團隊有很強的素質。我們今天準備好了,接下來要轉向下一場比賽,因為下一場將比今天更加艱難。”

  當天,巴拿馬隊以防守反攻為主,防線站位較好,且頭球爭搶成功率較高。其門將佩內多也在本場比賽中表現不俗,多次化解險情。對此,比利時主帥馬丁內斯在賽後發佈會上説:“我們開場前10-15分鐘打得很好,之後巴拿馬積極組織防守,我們有些急躁,下半場我們踢得更為鬆弛一些。”

  巴拿馬主教練戈麥斯則在賽後表示,球隊需要在與強大對手的對抗中不斷成長。他説:“這場首戰對巴拿馬來説確實很艱難,比利時隊能力很強,有很多進攻的可能性。我們是一支年輕的隊伍,仍需要成長,並學會同強隊對抗。”

  比利時將於23日在莫斯科遭遇小組賽中另一對手突尼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