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里舍夫:一度成西甲笑柄 人生多意外逆襲成英雄

2018-06-20 09:34:53|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北京6月20日電 (記者 高凱)從“可笑的錯誤”到“超級替補”再到“絕對主力”,兩場小組賽,切里舍夫以細膩的腳法、果斷的意識為東道主帶來3粒進球,而世界盃,正在令這位命運多舛的天才球員享受到最為甜蜜的人生逆轉。

  北京時間6月14日23點,俄羅斯世界盃揭幕戰在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打響,東道主俄羅斯對陣沙特阿拉伯。憑藉著替補登場的切里舍夫梅開二度,以及加津斯基、久巴和戈洛溫的進球,東道主俄羅斯5-0大比分擊敗沙特阿拉伯,贏得開門紅。

  當地時間6月19日,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A組第二輪,俄羅斯3比1擊敗埃及,取得兩連勝。切里舍夫延續了他的出色表現,第59分鐘,費爾南德斯禁區右側倒三角回傳,敏銳的切里舍夫前點捅射破門。

  賽後,國際足聯官方宣佈,切里舍夫獲得本場比賽最佳球員。

  這是切里舍夫本賽季世界盃第3球,在揭幕戰的比賽中,切里舍夫替補登場,隨後打進2球,幫助俄羅斯5比0血洗沙特。那一戰,切里舍夫也是最佳球員。

  兩場比賽打進3球,兩次出場均為最佳,切里舍夫堪稱本屆世界盃以來,表現最好的球員。

  人生充滿了意外,足球場上上演的,往往更是其濃縮精華版。

  切里舍夫的職業生涯並不順利。

  與絕大多數俄羅斯國腳的成長經歷有所不同,切里舍夫的職業生涯始於西班牙。1996年,切里舍夫進了西班牙球隊希洪競技青訓營,原因也很簡單,當時他的父親正是在希洪競技效力。

  90後的他曾經被皇馬青年隊相中,並一度獲得一線隊青睞。但傷病讓他成為了一個混跡西甲聯賽的流浪兒。他先後被租借到塞維利亞隊和比利亞雷亞爾隊。

  一直以來,切里舍夫的出場機會相當有限,諷刺的是,很多球迷第一次知道切里舍夫,可能是由於3年前皇馬出現的那次重大失誤。

  在2015-16賽季的國王盃淘汰賽中,皇馬俱樂部由於管理上的疏漏,將處於停賽期的切里舍夫派上場,導致他面臨違規的處罰,甚至一度成為西甲球迷的笑柄。

  那一場“人生意外”,直接將職業生涯本就飄搖不定的切里舍夫打入更深的人生低谷。

  隨後,切里舍夫再度被租借到瓦倫西亞,賽季結束後以1000萬歐元身價加盟比利亞雷亞爾。

  雖然無法成為球隊的核心主力,但作為一名傳統左邊鋒,切里舍夫繼續著每次出場中的兢兢業業,他並無奢望,希望人們忘掉那場“意外”,希望拿到優秀球員的人生標簽。

  俱樂部生涯不順利,在俄羅斯國家隊,切里舍夫同樣經歷著失落。2014世界盃開打前,入選25人初選名單的切里舍夫最終成為兩名被捨棄的球員之一。2016歐洲盃,切里舍夫則因傷錯過。直到這屆世界盃,已經27歲的他終於得以進入最終23人大名單,迎來了個人的首屆大賽。

  5天前的揭幕戰,切里舍夫並沒能進入俄羅斯隊的首發陣容,然而又一場“人生意外”正在悄然而至——由於扎戈耶夫在上半場因傷下場,切里舍夫得以替補出場,迎來個人在世界盃上的首秀。

  當晚的盧日尼基球場,切里舍夫貢獻兩粒完美進球,成了俄羅斯的國家英雄。

  成為世界盃歷史上第一個在揭幕戰進球的替補球員後,切里舍夫被稱作“超級替補”,似乎一戰成名,然而一切又顯得絢爛而浮閃難定。

  如果説那一戰“超級替補”切里舍夫是得到了命運的垂青,在關鍵時刻迸發出令人意外的火花,那麼第二戰他持續穩定的發揮則終於讓人們認定,切里舍夫自己本身就是有光芒的。

  與上一場兩粒進球一樣,這一場的進球同樣是運動戰中打入,球門小禁區的右側,切里舍夫再次用他所擅長的左腳完成了射門,身體方向,觸球力度,一切拿捏得剛剛好。

  切里舍夫用實際表現證明,歷經“意外”而站在聚光燈下的他絕不是閃耀一時的所謂福將,而是一名真正屬於球場的技術全面、素質過硬的出色球員。(完)

標簽:2018世界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