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斯塔破“鐵桶陣” 西班牙一球小勝伊朗

2018-06-21 09:15:44|來源:新華社|編輯:趙宇靜

  迭·科斯塔門前靈光一現,攻入個人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第三粒入球,幫助西班牙隊20日在喀山體育場以1:0小勝伊朗隊。

  新華社喀山6月20日電(記者劉寧、吳書光、嚴蕾)迭·科斯塔門前靈光一現,攻入個人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第三粒入球,幫助西班牙隊20日在喀山體育場以1:0小勝伊朗隊。

  兩隊本屆世界盃之旅開局迥異。2010年世界盃冠軍西班牙隊小組賽首場3:3戰平葡萄牙隊。憑藉對方送的一個烏龍球,伊朗隊1:0小勝摩洛哥隊,取得球隊世界盃歷史上第二場勝利,同時終結亞洲球隊世界盃賽連續16場未嘗勝績的尷尬紀錄。

  實力上的差距讓比賽開場不久就變成半場攻防戰。“鬥牛士”之間的短傳、快攻配合爐火純青,伊涅斯塔穿針引線,席爾瓦大力遠射,伊斯科奮力衝頂。伊朗隊門前風聲鶴唳,險象環生。可惜,西班牙隊得勢不得分,數次攻門都無功而返。伊朗隊僅有的幾次反擊機會也沒好好把握,兩隊上半場互交白卷。

  易邊再戰,西班牙隊繼續狂攻。第49分鐘,巴斯克斯禁區前沿突施冷箭,伊朗門將貝蘭萬德飛身救險,力保城門不失。第54分鐘,科斯塔在禁區內接球,轉身一腳低射,攻破伊朗隊“鐵桶陣”。

  不甘心就此失敗的伊朗人此後展開反攻。第59分鐘,塔雷米門前高高躍起,可惜他的頭球稍稍偏出球門。第62分鐘,門前混戰中,埃扎托拉希將球射入球門,但裁判通過VAR判定伊朗隊越位在先,進球無效。

  孤注一擲的伊朗隊主帥奎羅斯此後派上賈漢巴赫什。全力反擊的“波斯鐵騎”第81分鐘險些破門,塔雷米的頭球衝頂稍稍高出橫樑。與對手展開對攻的伊朗隊後場給了“鬥牛士”更大的空間。不過,西班牙隊幾次門前機會都沒把握住,1:0的比分保持到終場哨響。

  本場戰罷,西班牙隊和葡萄牙隊同積4分,積3分的伊朗隊緊隨其後,三隊都有出線希望。

  西班牙隊在最後一輪比賽中將對陣已經出局的摩洛哥隊,伊朗隊迎戰葡萄牙隊。

標簽:2018世界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