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金盃老爺爺後繼有人 我們會追隨巴西隊一直到老

2018-07-13 08:05: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郭昊):四年前的巴西世界盃,在德國隊7;1大勝巴西隊的那個夜晚,不少球迷都記住了一個抱著金盃哭泣的老爺爺,他落寞的神情讓全世界球迷為之動容。他的名字叫克洛維斯•費爾南德斯。不過可惜的是,老爺爺在2015年因為癌症遺憾離開了人世,所幸他的兩個兒子兒子繼承了他的衣缽,繼續充當起了巴西隊第12人的角色。

  費爾南德斯,這位巴西傳奇球迷老爺爺帶著他標誌性的氈帽和獎盃一共追隨巴西隊參加了7屆世界盃、6屆美洲盃、4屆聯合會杯和1屆奧運會,足跡遍及66個國家和地區,現場看過154場巴西隊的比賽的老爺爺,甚至比巴西隊出場紀錄保持者卡福經歷過的比賽還要多。相比之下,他的兩個兒子也是超級球迷,請聽一下他們的自我介紹:“我叫弗蘭克·費爾南德斯,阿雷格雷港人,39歲,我去過7屆世界盃,6屆美洲盃,5聯合會杯,3屆奧運會,我追隨巴西隊的比賽去過66個國家和地區。”

  “我叫古斯塔沃·費爾南德斯,33歲,我去過4屆世界盃,2屆奧運會,我追隨巴西隊的比賽去過20多個國家和地區。”

  如果吉尼斯世界記錄有追隨國家隊比賽場次最多這一條,費爾南德斯一家絕對有資格入選。不過這一家子一走就是28年的世界盃之旅,最開始是緣于爸爸克洛維斯一場“説走就走”的旅行:“我們的父親以前是個工作狂,他從來不願意休息,就因為這樣,在1990年的時候他得了重病,我們花了很多錢才讓他康復。有一天他在電視上偶然間看到了1990年世界盃的集錦,他跟我們的母親説,生活不應該是這樣的,他決定去意大利看球,就這樣爸爸開始了他的世界盃旅程,一走就是28年。”

  費爾南德斯一家是巴西南部地區的高橋人,遊牧民族的大氈帽是高橋人最顯著的標誌,28年來老爺子帶著他標誌性的大氈帽和一座與真品無異的大力神盃,追隨巴西隊幾乎走遍了世界。不過在爸爸克洛維斯去世之後,費爾南德斯兄弟一度放棄了足球,但眾多球迷們的鼓勵和支持讓他們最終還是決定來到了俄羅斯。

  “爸爸去世以後,我們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們都沒有再戴過帽子和獎盃去看球了,這次能來俄羅斯其實和2016年裏約奧運會有很大關係,奧運會的金牌是當時巴西隊唯一沒有染指過的冠軍。所以我們兩兄弟決定去現場看那場比賽,在馬拉卡納,那所有人都認出了金盃和帽子,我們受到了空前的歡迎,大家也鼓勵我們將爸爸的旅程繼續進行下去,於是我們來到了俄羅斯。”

  老爺子生前最大的願望是看到巴西隊在本土再次奪得世界盃的冠軍,然而4年的1:7慘敗卻徹底打碎了老爺子的夢。賽後老爺子一度將金盃轉贈給了一位德國球迷。不過對於足球,對於巴西隊的熱愛,老爺子卻絲毫不減。臨終前,他交待了兒子替他完成三個遺願。

  “爸爸走之前交代我們替他完成三件事。他希望他死後他的骨灰能放在三個地方:一個是紅沙灘,他生前最愛去的地方,我們已經完成了;一個是格雷米奧俱樂部的主場,他一生所鍾愛的球隊,我們也完成了。最後一個是巴西的足球聖殿馬拉卡納球場,而且要在巴西隊的比賽的時候,這個我們還沒有完成,但下一場巴西隊在馬拉卡納的比賽,我們一定會做好的。”

  在球迷爸爸的影響下,費爾南德斯兄弟其實也一起在現場看過不少次世界盃,談及自己印象最深的一次世界盃之旅,哥哥弗蘭克認為當屬1994年世界盃的決賽。

  他表示那座冠軍獎盃不僅僅是我們國家的第四個世界盃冠軍,也是對在那年去世不久的國民英雄塞納最好的紀念:“1994年的世界盃是我的第一次世界盃,那年的決賽巴西對陣意大利。經過120分鐘的鏖戰,我們在點球大戰中贏得了冠軍。我認為那屆世界盃的冠軍很特殊,不僅因為那一年巴西奪得了冠軍,還因為在那一年,我們剛剛失去了國民英雄車神塞納。我記得巴西奪冠以後,有人打出了紀念塞納的條幅,我特別的感動,這個冠軍不僅僅是我們國家的第四個世界盃冠軍,也是對我們的國民英雄塞納最好的紀念。”

  對於費爾南德斯一家的瘋狂行為,不少人都無法理解,但在巴西這樣的例子其實不在少數。足球是巴西人的全部,是巴西的第一宗教。弗蘭克表示,他會和爸爸一樣繼續追隨巴西隊征戰世界盃一直到老:“足球是巴西人的全部,我們開玩笑説在娘胎裏我們就已經會射門了,巴西孩子收到的第一份禮物肯定是足球和最喜愛球隊的球衣。我們家也是一樣的,足球是我們的全部,4,5歲的時候,爸爸就帶我們去球場看他最愛的格雷米奧隊的比賽。足球是我們的全部,我們會和爸爸一樣繼續追隨巴西隊征戰世界盃一直到老,並將這個傳統代代相傳下去。”

  本屆世界盃開賽以來,巴西隊的表現漸入佳境。古斯塔沃認為現在的巴西是隊攻守平衡的球隊,有實力在本屆世界盃上為巴西再拿下一座大力神盃。不過,遺憾的是,巴西隊在1/4決賽中1:2不敵比利時隊,沒能繼續前進。對此,費爾南德斯兄弟表示:“我們還會等待下去。下一屆如果巴西隊奪冠,我想爸爸也會很高興的。我相信他始終和我們在一起。關注支持著巴西隊。在我看來,我們一直帶著四處征戰的這個大力神盃就是他精神的化身。”

標簽:2018世界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