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小威進溫網決賽爭第24個大滿貫 誰能阻擋網壇女王追逐歷史?

2018-07-13 08:02: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2018年溫布爾登網球錦標賽當地時間12日決出了女單決賽陣容。在當天的半決賽裏,7度溫網冠軍、美國名將小威廉姆斯兩盤擊敗德國的 格爾格斯;前世界第一科貝爾也2:0戰勝拉脫維亞的 奧斯塔彭科,繼2016年後,與小威再次會師溫網決賽。這一次,科貝爾能阻擋網壇女王嗎?

  格爾格斯盡力了!這位本屆溫網的ace球女王破掉了小威的發球勝賽局,卻無法阻擋小威立刻回破,並借此成就了個人的第10次溫網決賽!儘管是昔日重來又重來,但高齡球員、新任媽媽、因剖腹産引發肺栓塞而險些喪命的小威,勝利後依舊是感慨萬千:“再進溫網決賽,對我來説決不是什麼順理成章的事。我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才走到這裡。大家可能都知道,我此前做了好幾次手術,差點沒撐過來。我還記得自己曾經連路都走不動。現在,我重返溫網決賽了!我會擁抱生活給予我的一切,享受其中的樂趣。”

  強調一下,本屆溫網只是小威復出參加的第4個比賽,她的女兒奧林匹亞還不到一歲!重返賽場初期,小威的表現令人質疑。久疏戰陣,還導致她添了些傷病。然而,回到7次奪冠的全英俱樂部,所有人都看得出:女王歸來!

  而小威半開玩笑的説,女兒學走路的速度,可比她恢復狀態的速度要快得多:“老實説,我曾以為自己一復出參賽就能有好成績,但情況顯然不是那樣。這是我復出過程中遇到的最困難的地方,那就是接受自己做不到這樣一個事實。我一直在努力克服,到現在都還是這樣。還有一個很大困難,就是我必須放棄很多母親的職責,全身心的投入網球。”

  小威的下一個“困難”,應該就是本年度溫網決賽對手科貝爾了。

  在兩奪大滿貫冠軍並成為世界第一以後,科貝爾去年沉寂了整整一年,排名也下滑很快。但進入2018年,德國人的狀態明顯提升,在今年澳網、法網比賽中先後殺進4強和8強。本屆溫網冷門疊爆,哈勒普等女單前10號種子全部出局。但科貝爾在冷風勁吹當中表現穩定,6場比賽有5場是兩盤拿下。而半決賽面對前法網冠軍,網壇“暴力流”代表奧斯塔彭科,她打得耐心冷靜,只用68分鐘就贏下比賽。賽後,科貝爾説:“你必鬚根據對手的特點來調整技戰術。比如説,面對奧斯塔彭科這樣的球員,就不會有大量的多拍來回球,我必須在儘量少的回合裏就想辦法得分,保持攻擊性。”

  換句話説,對付小威這樣的女子網壇重炮手,科貝爾是很有辦法和經驗的。這是科貝爾和小威第3次在大滿貫決賽中相遇了。此前,兩人分別在澳網和溫網裏各贏一回。談到這一次,德國姑娘表示,和小威交手,任何時候都是一種光榮:“當我看到小威,就看到了一個冠軍!她是全球最優秀的運動員之一,我們曾在很多重要的比賽裏交過手。她能重返賽場,真是非常好的事情。至於這次的溫網決賽,我知道小威向來是那種能把對手逼迫到極限、逼迫你發揮出最好水準的球員。也只有打出最好的網球,才是戰勝小威的唯一方法。”

  最好的科貝爾就能阻擋“女王”嗎?畢竟,如果小威獲勝,她不但將第8次奪取溫網,還將在大滿貫總數上追平名宿考特創造的24個的史上最高紀錄。而小威説,她現在不打球就忙著當媽,快忘了還有這回事:“在奪取第18個大滿貫前後,我給自己施加了太多壓力。我總説不想限制自己,但過去的所作所為正是如此。現在我知道,那只是個數字。我會盡力爭取更多的大滿貫。不過,要想達到考特的紀錄,我還有一場比賽要贏呢!”

  當天,在青少年比賽的賽場上,中國選手連創佳績。穆韜成為中國大陸首位殺進溫網青少年男單4強的球員;王欣瑜和王曦雨兩位小小花,也雙雙闖進女單半決賽,這也是溫網青少年賽事史上首次有兩位中國球員進入4強。

  當地時間13日,溫網將迎來男單半決賽的重頭戲。世界第一納達爾和宿敵德約科維奇將展開第52次“納德決”。兩位發球大炮——淘汰費德勒的安德森也要和美國選手伊斯內爾爭奪個人首次溫網決賽的機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