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底薪乾大事的救火教頭——達裏奇

2018-07-16 08:48: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梁弢):2018俄羅斯世界盃落幕了。人口只有417萬的克羅地亞決賽2:4不敵法國屈居亞軍,但這已是該隊在世界盃上的最好成績。克羅地亞隊的頑強鬥志、精湛球技以及團結精神驚艷了全世界。而這支“格子軍團”背後的引路人就是主教練達裏奇,一位平凡而又神奇的教頭。

  今年51歲的克羅地亞主教練達裏奇,可謂世界盃上的少壯派教頭,進入決賽圈球隊的教練裏比達裏奇年長的有23位。此外,世界盃四強主帥年薪加一起700萬歐元,而達利奇的薪水又是其中最低的,只有55萬歐元。但是,拿著國家隊主帥的底薪,達裏奇的帶隊成績卻是衝上了雲霄。這或許就是達裏奇的一大特點,也是克羅地亞人普遍的性格特點——平淡之中見真章。

  球員時代的達裏奇成績平平,從未有過機會去海外深造,只在國內二流俱樂部默默扮演了多年防守型中場的角色。成為俱樂部教練員後,達裏奇最驕傲的成績是在中東執教的7年,他帶領阿聯酋阿爾艾因俱樂部闖入2016年亞冠決賽。去年10月世預賽即將結束,達裏奇倉促上任,加上世界盃的7場比賽,他一同執教了國家隊10場比賽,但是,他的球隊克羅地亞已經站上了世界盃亞軍領獎臺,這就是神奇的救火主帥達裏奇。

  “當克羅地亞國家隊邀請我回來執教時,我沒有絲毫的猶豫。我對自己有自信,對我們的球員更有自信。現在就是證明我們帶領球隊獲得榮譽的時刻,我們為此深深感到驕傲。”

  來到世界盃的賽場,達裏奇首先展現了自己鐵腕治軍風格。首輪小組賽,隊員卡利尼奇因為不服管,被達裏奇火線開除,成為克羅地亞一路前行的“祭旗人物”。如今看著隊友站上亞軍領獎臺,而自己只能在電視機旁當觀眾,不知道卡利尼奇心裏有何感想。

  另外,達裏奇很注意反向激勵球員。半決賽的時候,為了給打過兩場點球大戰的克羅地亞提升士氣,他對隊員們説,英國媒體輕視我們,沒有體現出對我們應有的尊重。不甘受辱的克羅地亞將士們在場上三軍用命,全隊整場比賽比年輕的英格蘭人多跑出了5公里。

  最重要的是作為教頭,達裏奇臨場指揮高人一籌。對陣英格蘭的半決賽,球隊上半場自己熟悉的技戰術沒有打出來,但是短短的中場休息後,達裏奇對隊員略作點撥,下半場球隊就與上半場判若兩隊。能夠撕開對手防線的精妙配合又出現在場上,隊員們瞬間滿血復活了。

  10場比賽,達裏奇實現了教練人生的蛻變與昇華;10場比賽,盡顯了達裏奇的用兵神奇與深厚底蘊;10場比賽,達裏奇深深征服了世界球迷的心。

標簽:2018世界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