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擊劍世錦賽:中國女佩兩人進前八 邵雅琦挑落頭號種子

2018-07-25 09:41:36|來源:新華社|編輯:趙宇靜

  在落後6分的逆境下,邵雅琦叫了暫停,並迅速調整狀態連得8分,最後以15:13爆冷擊敗卡蘭,躋身16強。

  

  ↑ 7月24日,邵雅琦(左)在比賽中。 當日,在江蘇省無錫市舉行的2018世界擊劍錦標賽女子佩劍個人賽32進16的比賽中,中國選手邵雅琦以15比13戰勝烏克蘭選手奧莉加·哈爾蘭,晉級16強。 新華社記者韓瑜慶攝

  新華社無錫7月24日電(記者張悅姍、王恒志)在24日進行的2018年世界擊劍錦標賽女子佩劍個人賽中,中國運動員邵雅琦和錢佳睿先後戰勝排名比自己靠前的選手晉級前八,其中邵雅琦更是爆冷擊敗了賽事頭號種子卡蘭。

  在24日一早的64進32的比賽中,世界排名僅第35位的邵雅琦以15:14險勝白俄羅斯選手。兩小時後,在劍道上等待她的是本屆賽事的女佩頭號種子、烏克蘭選手奧爾加·卡蘭。卡蘭早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就奪得過女子團體冠軍,隨後又分別在2012年和2016年奧運會上兩度拿到女子佩劍個人銅牌。此外,她還在2013、2014和2017年三度加冕世錦賽。

  比賽一開始,經驗豐富的卡蘭就佔據了上風,並很快以9:3領先。在落後6分的逆境下,邵雅琦叫了暫停,並迅速調整狀態連得8分,最後以15:13爆冷擊敗卡蘭,躋身16強。

  “當時資格賽打完看到這張簽表,我就想第一場拼一下,第二場碰到世界排名第一的卡蘭,我想我可能比你差,但是一定要咬你一口,不能放棄,拼好每一分。最後贏了很開心,後面的比賽就認真去打、去拼就可以了,感覺收穫了很多信心。”邵雅琦在賽後説。

  

  ↑ 7月24日,邵雅琦慶祝勝利。  新華社記者韓瑜慶攝

  下午16進8的比賽中,邵雅琦面對世界排名高於自己的意大利選手,一度取得了13:4的優勢,但是之後對手慢慢找到了比賽的感覺,連扳7分,關鍵時刻邵雅琦頂住壓力,以15:13取勝。19號種子錢佳睿也發揮出色,先後擊敗來自韓國、法國和羅馬尼亞的選手,與邵雅琦攜手晉級八強。

  四分之一決賽中,邵雅琦和錢佳睿均以12:15不敵兩位俄羅斯選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