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大咖點評擊劍世錦賽】中國女佩發揮令人欣喜

2018-07-25 09:23: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國際在線消息:7月24日,世界擊劍錦標賽迎來最後兩個個人項目的爭奪——男子花劍個人和女子佩劍個人賽決賽階段的比賽。中國女子佩劍隊的邵雅琦、錢佳睿、楊恒鬱晉級32強,其中邵雅琪、錢佳睿晉級八強。北京市擊劍協會秘書長王盟現場觀看了女子佩劍的比賽,並且針對中國隊選手的發揮談了自己的看法。

  王盟表示:“從去年邀請法國人貝拉克擔任佩劍主教練以來,中國女佩的進步還是很明顯的,雖然貝拉克執教的時間並不長,也就不到一年的時間,但是隊員從狀態、技戰術水準和臨場應變能力都有了長足的進步。在關鍵時候有些問題處理方式還是存在問題,特別是邵雅琦和錢佳睿兩場八進四的比賽,一個是主場作戰,現場觀眾的熱情對於場上隊員來説也是有些壓力,再有就是八進四的比賽對手實力都是非常強的,場上有一點分神或者是想比分都會可能導致丟分,要想達到場上全神投入也需要時間。我欣喜的看到這支隊伍在前進,而且在上升期,今天中國隊八進四的對手實力非常強,而且大賽經驗非常豐富,會利用這種辦法擾亂你的節奏,但是場面上中國選手並沒有落下風,而且比分咬得非常緊,應該説未來中國隊還是有機會的。”

  對於即將開始的團體賽,王盟談了自己的期待:“應該説這一屆世錦賽在中國無錫舉辦,大家還是希望自己國家的隊伍在主場能有好的成績,我認為中國女重是最有希望拿牌的,另外女佩也讓大家有了一些期待,畢竟今天的表現還是挺不錯的。”同時,王盟認為本次世錦賽練兵的目的大於成績:“從中國隊長期備戰來看,這次世錦賽是東京奧運會備戰週期中的一個環節,從明年開始才是奧運會的積分賽。我覺得通過本次世錦賽更重要的是要看到中國隊的不足、弱點,同時鍛鍊隊伍,也看一下實力比較強的對手的水準,做出一些有針對性的調整和訓練,為東京奧運會打好基礎。”

標簽:擊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