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國際劍聯副主席:舉辦世錦賽讓擊劍在中國更“親民”

2018-07-27 08:53:27|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這次世錦賽在無錫舉行是歷史性的,讓中國擊劍進一步融入了國際大家庭,也讓更多中國人有機會去了解擊劍從何而來,為何而賽。

  

  ↑ 7月26日,中國選手楊恒鬱(右)與西班牙選手阿拉塞莉·納瓦羅在比賽中。 當日,在江蘇省無錫市舉行的2018世界擊劍錦標賽女子佩劍團體賽16進8的比賽中,中國隊以45比44戰勝西班牙隊,晉級八強。 新華社記者韓瑜慶攝

  新華社無錫7月26日電(記者王浩宇、眭黎曦)首次在中國舉辦世錦賽對擊劍運動意味著什麼?國際劍聯副主席唐納德·安東尼26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正在江蘇無錫市進行的2018年擊劍世錦賽將讓這項昔日的貴族運動在中國變得更加“親民”。

  “這次世錦賽在無錫舉行是歷史性的,讓中國擊劍進一步融入了國際大家庭,也讓更多中國人有機會去了解擊劍從何而來,為何而賽。”安東尼説,“在賽場上你可以看到很多孩子,甚至成年人去近距離接觸那些擊劍明星,現場看他們比賽,和他們合影,這些都進一步拉近了擊劍和中國人的距離。擊劍在歷史上並不是一項大眾運動,所以如何邀請人們了解和參與進來,對擊劍未來的發展是十分重要。”

  安東尼在2012年至2016年曾在國際劍聯的“推廣與宣傳委員會”工作,對中國擊劍的發展史自然是有所了解,他説:“我從中國擊劍協會得知,過去十年中國的擊劍人口從5000人增長到了250000人,其中大部分是學生。人們對擊劍有了新的認知,其中一個重要的方面是擊劍可以對學業有所幫助,比如出國留學。”

  “能看得見”,在安東尼看來是普及擊劍的關鍵,“我過去在紐約曼哈頓有一個擊劍俱樂部,就在大廈的一樓,路過的人就能看到裏面,人們經過那裏,駐足看一會,其中的一些人就會加入進來,就是這麼簡單。”

  安東尼認為,科技的力量將讓擊劍未來更加“親民”,“無線設備現在還沒有廣泛運用,但我覺得或許在未來幾年裏,新興的擊劍俱樂部會大部分使用無線設備,來迎合人們的需求。無線設備最好的一點就是能讓你拋開場地的束縛,可以在任何地方玩擊劍,這樣當然就會有更多的人看到。”

標簽:擊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