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中國男籃藍隊斯坦科維奇杯加時險勝芬蘭

2018-08-16 08:38:23|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8月15日,中國男籃藍隊主教練杜鋒(中)賽前為球員鼓勁。當日,在廣東深圳舉行的2018斯坦科維奇杯洲際籃球賽的次日比賽中,中國男籃藍隊迎戰芬蘭隊。 新華社記者王東震攝

  新華社深圳8月15日電(記者鄭直 繆培源)2018斯坦科維奇杯洲際籃球賽15日進入第二個比賽日,當日出戰的中國男籃藍隊在與芬蘭隊的比賽中險些痛失好局,不過在加時中以87:84驚險勝出。

  中國隊開場依靠吳前的三分球取得領先,不過他領到兩次犯規只能暫時下場。斯杯新軍芬蘭隊的突破給中國隊造成很大困擾,藍隊罰球線上的連續得分讓他們在首節結束時以18:15領先。第二節任駿飛籃下點進但手腕受傷下場,藍隊對於芬蘭的進攻沒有太好的解決辦法,一度被對手反超。可蘭白克與吳前及時得分幫助主隊繼續領先,32:28進入中場休息。

  易邊再戰,芬蘭隊詹圖南籃下打成2+1後雙方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線。藍隊在第三節運動戰表現不佳,以47:52被對手反超。周鵬第四節成為中國隊追分的中流砥柱,比賽還有9.3秒時藍隊領先1分且手握球權,但進攻被芬蘭隊搶斷無奈犯規,對方依靠罰球追平後主隊進攻未果,比賽73:73進入加時。

  加時賽中兩隊比分交替上升,周鵬也拼至犯滿離場,不過小將胡明軒挺身而出,命中關鍵三分球後讓中國隊86:84反超比分。藍隊防下芬蘭隊進攻後由李原宇走上罰球線,87:84鎖定勝局。

  此役,周鵬拿下了全場最高的22分並有3籃板3助攻,吳前砍下16分,胡金秋10分7個籃板。芬蘭隊帕爾米14分全隊最高,赫沃寧與詹圖南分別貢獻了12分與11分。

  在抵達深圳之後,芬蘭隊與此次同樣參加斯杯的紅隊已經打過一場內部練習賽,紅隊獲勝。當被問及和兩支隊伍交手的感受,芬蘭隊主教練德特曼表示:“第一場比賽的時候我們多少還受到時差和長途飛行的影響,今天我們的競技狀態則更好一些。我相信這兩支球隊如果合併,會在2019年世界盃成為一支很強大的球隊。”

  按照賽程,中國男籃紅隊與藍隊將在16日同日出戰,紅隊將在下午對陣克羅地亞隊,藍隊將在晚場迎戰突尼斯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