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U23男足完勝敘利亞隊提前鎖定小組出線權

2018-08-17 08:13:26|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萬隆8月16日電(記者朱翃 梁輝)雅加達亞運會男足小組賽16日展開了第二輪爭奪。中國U23男足憑藉韋世豪、張玉寧和陳彬彬的進球以3:0戰勝敘利亞隊。兩戰兩勝、手握9個凈勝球的中國隊已提前鎖定C組出線權。

  小組賽首輪比賽中,中國隊6:0輕取小組最弱的東帝汶隊,敘利亞隊則一球小勝阿聯酋隊,中國隊憑藉凈勝球優勢暫居小組第一。

  本場比賽,中國隊主帥馬達洛尼排出了433的陣型,張玉寧、韋世豪和陳彬彬組成攻擊線。比賽開始後,雙方立足中場,形成互有攻守的局面。敘利亞隊雖然身高上略有吃虧,但力量對抗毫不遜色。比賽20分鐘後,中國隊體現出整體優勢,通過韋世豪和陳彬彬兩個邊路的快速突進,不斷衝擊對手防線,逐漸佔據了場面上的主動。

  第40分鐘,韋世豪在禁區左側頭球中的,中國隊一球領先。上半場傷停補時第二分鐘,中國隊再次打出快速反擊,張玉寧接韋世豪傳球,人球分過後完成一腳精彩吊射,將半場比分鎖定為2:0。易邊再戰,敘利亞隊加強了進攻,但大舉壓上的同時,後防也出現疏漏。第66分鐘,張玉寧的逼搶使得敘利亞門將解圍失誤,陳彬彬迎球勁射,中國隊將領先優勢擴大為3:0。

  亞運會男足比賽分為6個小組,由於每組的前兩名和4個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三名都能獲得出線權,加之B組和F組都已出現平局,這就意味著手握6分的中國隊已確保至少成為4個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三名之一,從而提前一輪晉級淘汰賽。

  本組另一場比賽,阿聯酋4:1戰勝東帝汶,阿聯酋與敘利亞同積3分,後者末輪將對陣東帝汶,阿聯酋隊則將迎戰中國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