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爾特抵澳將跨界試訓 "爵爺"助手試訓左前衛

2018-08-18 16:37:54|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堪培拉8月18日電(記者白旭)八枚奧運金牌得主、牙買加“飛人”博爾特18日抵澳,將在澳超中央海岸水手隊開始跨界試訓職業足壇。據悉,名帥弗格森執教曼聯時的助手邁克·費蘭也將為“閃電”出謀劃策,幫他試訓攻擊型的左邊前衛。

  綜合法新社和德新社消息,博爾特18日抵達悉尼機場後,戴著中央海岸水手隊的圍巾,向迎接他的球迷和媒體表示謝意。

  當被問到這次試訓是否只是個“噱頭”時,31歲的博爾特予以否認。

  “這是真的。我其實在田徑生涯的最後一個賽季時就説過,我想要踢足球,我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他説,“我要感謝水手隊給了我這個機會,我也很開心現在可以把這裡當作家了。”

  按照計劃,博爾特將在21日開始試訓,那天正好是他32歲生日。

  據《澳大利亞人報》消息,博爾特主要試訓的位置是左路的攻擊型前衛。老帥弗格森在執教曼聯時的助手邁克·費蘭屆時也將在試訓中給這個“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提出發展建議。

  “他是世界上最棒的短跑選手,是體育界的冠軍。當然,他現在需要把那些素質轉化到足球領域中,這需要非常多的付出和巨大的決心,但這將是一段很棒的經歷。”費蘭近期談到博爾特試訓前景時説。

  此前,中央海岸水手的首席執行官肖恩·米爾坎普曾表示,將會給博爾特足夠的時間去證明自己,試訓期限為開放的,“也許是三周、兩個月或是六個月”。

  米爾坎普還表示,此次試訓對於博爾特實現足球夢想,以及中央海岸水手這家小俱樂部自身發展壯大都有益,是雙贏的機會。

  他説:“圍繞博爾特抵澳的積極效應已經開始顯現……尤其是孩子們超級開心。不論你去哪,都能看到學校裏的孩子們擺出博爾特招牌的奪冠慶祝姿勢。而且更重要的是,學校的老師們告訴我,博爾特對孩子們是一個非常好的榜樣,這是他傳遞給年輕一代的積極信息。”

  這位俱樂部官員還表示,博爾特最終能否通過試訓,不會由個人做決定,而是由團隊評判。

  “最終,他需要用實力去打動和説服教練員。他需要達到一個水準,能夠讓教練相信,他可以參加這種賽程頻繁的聯賽。而一旦達到那個水準,他將會得到球員合同。”

  新賽季澳超聯賽將於10月打響。已經在德甲多特蒙德隊試訓過但無果的博爾特,能否在澳超聯賽通過試訓、獲得職業合同,完成從田徑場到足球場的跨界,將是一個看點。

標簽:博爾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