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少年滑雪隊赴瑞士進行反季節高山競技滑雪訓練

2018-08-19 09:57: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易歆):由北京市滑雪協會及Everkid滑雪俱樂部組織的北京市青少年瑞士滑雪訓練營18日在瑞士著名的四季雪場薩斯費順利結束。13名中國青少年在具有豐富經驗的瑞士競技滑雪教練員的指導下,進行了為期16天的競技滑雪訓練。這也是北京市滑雪協會第一次組織青少年在瑞士進行反季節高山競技滑雪訓練。

北京市青少年瑞士滑雪訓練營合影

  瑞士薩斯費四季雪場是世界一流滑雪隊的夏季訓練場地之一,也是瑞士滑雪運動員的搖籃,曾孕育出許多世界頂尖級的滑雪運動員。在北京青少年滑雪隊訓練的同一塊場地上,25個國家的近800名運動員也在同時進行夏季滑雪訓練,其中包括瑞士、瑞典、斯洛文尼亞、德國、美國等國的國家隊運動員。

  訓練營的組織者之一、Everkid聯合創始人張永紅女士介紹説,隨著近年來雪上運動在中國青少年中的普及,中國青少年的滑雪水準進步很快,他們需要到歐洲接受系統的、高水準的訓練。瑞士作為一個滑雪運動強國,有一整套非常完善、標準的運動員培養體系,能夠幫助中國青少年穩步提高水準。

瑞士冬奧冠軍拉蒙·澤豪森與小隊員合影

  這次北京市青少年瑞士滑雪訓練營的13名青少年滑雪隊員,在薩斯費接受了兩名專業的瑞士競技滑雪教練員的精心指導:上午在山上滑雪、下午在室內一對一地進行視頻分析、講解動作。訓練期間,瑞士著名滑雪運動員、2018年平昌冬奧會高山滑雪混合團體賽冠軍以及高山滑雪男子回轉亞軍拉蒙·澤豪森還專程來看望中國的青少年,指導他們的滑雪動作要領。

  瑞士瓦萊州州議員、高級滑雪教練法比安為這次的滑雪訓練營提供了很多幫助。法比安説,滑雪這項運動在瑞士已有上百年的歷史,百分之八九十的瑞士人都會滑雪。瑞士人和滑雪的關係就像巴西人和足球、中國人和乒乓球一樣。

  法比安近些年一直致力於瑞中兩國的滑雪交流,每年都有好幾個月的時間在中國。他認為,受中國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影響,中國的滑雪運動水準提升很快。但這項運動畢竟進入中國的時間不長,在設施、教練水準等許多方面,中國仍有提高的空間;而瑞士恰好有這些資源,可以為中國提供幫助。法比安下個月還將代表瑞士滑雪教學協會前往中國參加北京冬博會,他希望能借此機會進一步促進兩國的滑雪交流。

  16日,中國駐瑞士使館文化處劉東生主任專程來到薩斯費四季雪場,看望了正在訓練的小隊員們。他表示,近年來中瑞民間交流蓬勃發展,為加強中瑞友好關係發揮了非常積極的作用。他希望小隊員們不僅要在瑞士提高滑雪技能,還要做中瑞文化交流的小使者,積極參與到普及中國冰雪運動的行動中去,共同迎接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到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