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中日包攬游泳首日全部金牌 孫楊、徐嘉余各自圓夢

2018-08-20 08:33:01|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雅加達8月19日電(記者夏亮 周欣 楊汀)亞運會游泳項目19日開賽,中國隊和日本隊分獲4金和3金,實現了對比賽首日金牌的包攬。孫楊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奪冠後成就“金滿貫”,而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比賽中也拿到了自己的首枚個人項目亞運金牌。

  在備受矚目的男子200米自游泳的決賽中,孫楊在前100米僅排名第四的情況下後程實現逆轉,最終以1分45秒43的成績輕鬆奪冠。值得一提的是,孫楊由此也創造了一項歷史——成為集亞運會、世錦賽和奧運會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的第一人,成就“金滿貫”。日本選手松元克央獲得銀牌,季新傑獲得銅牌。

  獲得突破的還有徐嘉余。在23歲生日這一天,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的比賽中,以52秒34平賽會紀錄的成績戰勝日本老將入江陵介奪冠,這是他首次在亞運會奪得個人項目金牌。

  “拿第二都沒臉過生日了,好在結果還算滿意,我本來希望衝擊更好的成績。”沒能實現破紀錄的願望,賽後徐嘉余多少還是有些遺憾。日本名將入江陵介獲得銀牌,在該項目上的亞運三連冠夢想破滅。

  女子1500米自由泳成為16歲的“中國雙姝”之間的內部較量。王簡嘉禾和李冰潔在比賽中早早奠定了領先優勢,最終王簡嘉禾以15分53秒68的成績奪得金牌,李冰潔最後10米瘋狂反撲,最終以0.12秒的劣勢屈居亞軍,銅牌被日本選手小堀倭加摘得。雖然輸給了王簡嘉禾,但李冰潔賽後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這個成績我很滿意,感覺我正在一步步回到自己的巔峰狀態。”

  在女子200米仰泳比賽中,中國的柳雅欣以2分07秒65獲得金牌,日本選手酒井夏海獲得銀牌,小將彭旭瑋獲得銅牌。賽後柳雅欣表示:“結果完全在自己預料當中,不過也沒有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績。”

  日本選手鈴木聰美以1分06秒40獲得女子100米蛙泳金牌,她的隊友木玲緒樹以0.05秒之差獲得銀牌,中國的史婧琳以1分07秒36獲得銅牌。男子200米蝶泳的冠亞軍同樣被日本選手獲得,瀬戸大也以1分54秒53得金,幌村尚獲銀,前150米領先的中國選手李朱濠最終以1分55秒76排名第三。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日本隊以3分36秒52破賽會紀錄的成績獲得冠軍,中國隊以3分36秒78獲得亞軍,中國香港隊獲得季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