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孫楊成就200自全滿貫淚灑賽場:我等了八年

2018-08-20 09:05:40|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雅加達8月19日電(記者 盧岩 馬元豪)孫楊又哭了,這次他流下的是幸福的熱淚。在雅加達亞運會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他以1分45秒43的成績奪得冠軍的同時,也成就了自己的“全滿貫”紀錄。

  上午的預賽中,孫楊遊出1分47秒58的成績,以頭名晉級。決賽位於第四道的他在入水後處於不利位置,日本選手江原騎士和松元克央以及另一名中國選手季新傑位列三甲。100米時江元騎士和季新傑排在前兩名,孫楊仍然排在第四,但隨後孫楊開始發力,在150米時已經處於領先位置。

  最後50米,孫楊發揮更加自如,遠遠甩開對手的他遊出1分45秒43的成績奪得冠軍,這一成績在今年世界排名第三。松原克央和季新傑分列二、三名。值得一提的是,這一項目的世界紀錄是由比德爾曼在2009年創造的1分42秒00,而1分44秒39的亞洲紀錄保持者正是孫楊。

  贏得冠軍的孫楊激動萬分。在與場邊的父母握手慶祝時,孫楊再次激動的流下熱淚。家人摸了摸孫楊的頭,表示安慰和鼓勵,這一幕盡顯溫馨。不過幾分鐘後當孫楊出現在混合採訪區時,又恢復了從容和霸氣。面對蜂擁而至的中國記者們,他稍微緩了一緩現場節奏,還暖心的提醒大家“不要擠”。

  “剛剛在那邊有點激動,”孫楊這樣解釋自己落淚的一幕,“從廣州到仁川,這枚金牌我等了八年,有很多運動員是沒有這麼多八年的。我珍惜住了這次機會,圓了200米自由泳亞運會的夢,完成了全滿貫。我很高興,回去要好好休息,希望接下來的比賽為隊裏做出更大貢獻。”

  作為世界泳壇唯一男子200、400、1500米自由泳奧運會、世錦賽大滿貫冠軍得主,以及唯一的男子800米自由泳世錦賽三連冠獲得者,孫楊唯獨缺少一塊亞運會200米自由泳的金牌。補齊這塊拼圖的孫楊成為名副其實的“自由泳之王”。接受採訪時他的話雖然語氣舒緩,但還是能從中讀出百感交集。他承認之前對中長距離的有氧訓練比較多,導致外界對自己200米自由泳成績有所擔心。“但通過這段時間艱苦的訓練,我頂下來了,成績也不錯,”孫楊説。(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