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田徑>>正文

日本"百米頭號天才"完敗蘇炳添 坦言:心有七分不甘

2018-08-27 16:18:31|來源:環球網|編輯:王悅陽

  【環球網綜合報道】日本名將山縣亮太在雅加達亞運會男子100米決賽中被中國選手蘇炳添打敗,獲得銅牌。山縣作為“百米頭號天才”本次最終成績為10秒00。據日本NHK電視臺報道,在接受採訪時山縣坦言,雖然在賽中發揮出了自己的最高水準,有三分的喜悅,但自己的成績沒能進入9秒,完敗給表現出色的蘇炳添選手和奧古諾德選手的事實還是給他帶來了七分不甘。

  對於還差0秒01就能進入9秒成績一事,山縣回答道:“目前來看,這0秒01是有一定距離的,但只要保持訓練並不受傷,將來一定能達到。為此,會加緊腳步繼續努力的。”此外,對於四百米接力賽,山縣也表達了以金牌為目標,團隊齊心協力爭創佳績的決心。

  據報道,另一方面,憑藉9秒92的成績,中國選手蘇炳添獲得了金牌,此次成績與他的歷史最佳成績僅差0秒01。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預選賽上沒能保持良好狀態,還是比較擔心接下來的發揮。准決賽上比較冷靜,狀態也好轉了,刻意保留實力,打算在決賽上盡情發揮。”蘇炳添通過不斷調整狀態,在心境與身體的最佳條件下參與決賽。

  並且,蘇炳添稱自己首次在如此規模的比賽上獲得金牌,以優秀的成績獲勝,自己的一大目標也得以達成,這場比賽對他來説意義重大。

  雅加達亞運會男子100米半決賽與決賽在8月26日舉行。在半決賽中,山縣以小組最好10秒10的成績進入決賽。決賽開始,山縣隨槍響一越而出並開始加速。但在後半程被開始加速的中國選手反超,與卡塔爾選手奧格諾德展開了第二名的角逐。最終,中國選手蘇炳添以9秒92的好成績斬獲金牌,卡塔爾選手奧古諾德以千分之二秒的微弱優勢獲得銀牌,山縣獲得銅牌,未能為日本斬獲時隔20年的金牌。山縣決賽成績為10秒00,這是他目前取得的最好成績,也是日本歷史上該項目的第二好成績。

  另一名日本參賽選手劍橋飛鳥在預賽中以10秒36的成績位列小組第3,整體11名,並未進入決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